112 學年度學測英文考科分析(下)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這份試卷的想法(非選題)?

第參部分、非選擇題
一、中譯英

我個人認為中譯英這邊並沒有很困難的考點,只要能掌握一定的單字量和文法結構,就能迎刃而解。
The history has proven repeatedly that wars could lead to extremely terrible disasters. (中上之作)
或是
The history keeps proving that wars could lead to extremely terrible disasters. (中等之作)。
另外要注意一點,「導致」這個動詞片語雖然有很多同義字,但不代表每個都適用於本句,若使用像是 contribute to 這類有正面含意的片語,會導致扣分
至於第二題,「避免衝突、確保世界和平....」這兩個詞應該用 Ving + Ving 的形式構句:Avoiding conflicts and ensuring world peace should be the goals that all human beings are after/pursing. (我自己寫的參考答案)

二、英文作文

我們先從題目的要求開始看,總共其實有四個條件必須滿足,各兩段各有兩個條件,分別是:(第一段)1. 為何喜歡? 2. 有何功能?;(第二段)3. 可能造成的誤會和困擾? 4. 化解的方式?
基本上,題目的要求很明確,只要照提示的順序下去書寫,加上適當的連接詞、轉折詞、時間副詞、結論等,沒有嚴重的單字或文法使用錯誤,就應該可以拿到基本分數(至少 10 分或以上)。
以下附上我的實戰手稿,以及在電腦上打字的完整版供大家參考:
手寫稿 1 by Mary Pan
手寫稿 2 by Mary Pan
我的英文作文電子檔 by Mary Pan
我個人對這樣的作文題目沒有太多意見,畢竟國內大多高中生都人手一機(智慧型手機),所以應該不是很難發揮的題目,我最多會顧慮到比較缺乏這方面資源和經驗的人,要怎麼處理這樣的題目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道題目敘述條件明確,也有提供寫作本作文所需的關鍵字:emoji,所以基本上要拿十分並不困難。

結論

以筆者身為家教老師的觀點來說,這份 112 學年度學測試卷真正有挑戰性的考點不算多,只要平時有好好按部就班學習單字、文法、片語等,也有做過幾份計時的模擬習題,我想要迎戰這樣的考題並不困難,總而言之,我認為這份試卷中等偏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y Pan
Mary Pan
大家好,我是瑪麗,英語本科系畢業,過去有四年左右的英語家教經驗。歡迎對於學習英文、考取英文相關檢定感興趣的朋友一起交流!若有興趣跟我進一步討論家教內容,歡迎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