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鍋料理《香菇高麗菜燉飯-全素》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好冷,氣象顯示現在晚上溫度只有9度,我能夠感覺到自己頭上都在冒著熱氣(溫差太大),外在溫度冷到我不太想動,於是晚餐再度使用電子鍋做懶人料理。
材料:香菇、高麗菜、胡蘿蔔、橄欖油、鹽、調味料
作法:
1.將一人份的白米清洗乾淨後置入內鍋,並加入1:1.2~1.5的水。
2.將香菇、高麗菜、胡蘿蔔洗淨切絲切片,平舖在白米上面。
3.滴上少許橄欖油,鹽、調味料均勻灑在食材上面。
4.電子鍋選擇【白飯/煮飯/炊煮】選項後開煮。
5.煮好後用飯匙將燉飯攪拌均勻後盛盤,即可開吃。
燉飯上面灑上少許黑芝麻
提醒說明:
1.香菇吃起來有肉的口感,且其香味和高麗菜很搭配。
2.可添加自行喜歡的調味料,如胡椒粉、五香粉、蒜粒等等增加口感。
3.我對胡蘿蔔的處理方式:一買回來後就削皮洗淨,然後用刨絲器將其切絲,裝入保鮮袋後放入冷凍庫保存,做料理時就隨手抓一把冷凍胡蘿蔔絲,方便又快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2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