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眼淚(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室裡的老師,算不算扮演了上帝的角色?

今天又有三個小男孩在班上哭… Am I a “boy killer” or what…

教書至今,好像還沒有女生哭過,怎麼我班上哭的都是男孩?開始懷疑他們是要討我關心或因為在我面前丟臉了才哭… 還是新世紀裡的男孩們,終於得以自由坦誠他們的脆弱…

雙親都不在身邊的Dennis(活脫像史努比裡的查理布朗),因為一直無法在位子上坐定,外師要他到教室後方罰站,又因為沒站好,頭壓到燈的開關,小朋友全往後看,再第二回不小心壓到,小朋友全喊他名字,他覺得自己好無辜,等同學們回頭繼續遊戲,不到三秒鐘,他就哭了...

Ray這天朝氣蓬勃地進教室,問他會守規矩,他大力點點頭,一副非常有自信的樣子!結果才一上課因為大聲吼叫被外師罰站,又因站太久沒能加入同學,無辜地哭了...

Anson因為在意上課得分,為自己失去分數說我不公平,卻忘了後來我給他多些機會爭取分數,難過紅了眼... 都只看失去,沒看到獲得吧...

曾聽人說哭泣是一種消毒,希望消毒過後的人生,可以換得一張乾淨的紙,有乾淨的眸與澄澈的心靈。
圖 YHCC@Charles M. Schulz Museum, Santa Rosa

課堂上有些狀況還是不知該怎麼處裡,但我曉得他們仍知道我的關心,沒有因為課上不順影響彼此互動。當我觀察到一些難教的同學慢慢願意聽話交作業,更專心聽課或學習行為有進步,似乎比加薪還要令我振奮!工作真需要一脈熱情,這股熱情來自於學習,學習讓生活有新血液,一個良性的循環。


只是一天下來,還真喘不過氣,什麼也不想做地攤床上,等耳鳴褪去,那些...

學生答覆的聲音
覆誦課堂規矩的聲音
自己倒數的聲音(學生動作太慢時...)
…… 關燈的聲音

沒”格”了

快速充電中….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與學習,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謝謝您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記|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學|奮戰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教學|關於主動學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學|滿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第七天.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學|眼淚(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肩膀脫皮的原資專員以及全民原教|記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演講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邀請「全民原教推展系列」,瞭解原住民自媒體與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自主發聲突破微歧視。不管是站在人前對大家自我揭露講故事,或是帶著都市長大的原民孩子回部落種小米,這些都是原住民青年努力讓更多人認識、建立認同、營造理解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4-04-14
EXCEL教學 | 利用自動建立大綱隱藏資料明細,好像在變魔術一樣🤩 在計算財務資料時,一定會常常碰到,財務摘要中有小計與明細,如下圖。 但是...含有明細的資料有時候你的老闆會懶得看。 會跟你說:給我看這麼多做什麼?給我看結果就好 就告訴你要把明細都隱藏,只留下年就好,如下圖。 這時候要把所有的明細都隱藏起來,你可能會這樣做 選取要隱藏的列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3-16
EXCEL教學 | 如何查找員工薪資的勞保級距 勞保級距的查找是會計與人資常常會遇到的一個需求,比較小規模的公司通常都是使用EXCEL來管理員工的勞保與健保,這篇要分享如何使用EXCEL函數來快速將員工正確的級距找出來。 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 EXCEL至今版本五花八門,不同的版本可以使用的函數不同,處理的難易度也不太相同,但不用擔心,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2-26
EXCEL教學 | 輸入資料即時顯示人員資訊視窗 | 粉絲解題系列 過年前在LINE社群有網友提出一個問題。 🥹網友:在報導確認的A欄儲存格輸入員工qr會跳出視窗顯示員工的資料 🥹網友:主要是跳出視窗的VBA我不確定要怎麼下手比較好~ 😎我:為什麼要跳出來視窗? 這樣每輸入一次就跳一個 要一直關視窗誒 🥹網友:想給人員看並確認的,要辦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2-15
看「親子繪本」學教育AI 應用|演講分享:ChatGPT,你的個人化學習教練故事中小旭(兒子)向爸爸分享:「他想開一間『適合』自己的學校。」 故事的開始,小旭說學校引進了一個稱為 Aria 的小鳥型 AI 學習助理。小旭很開心分享與 Aria 一日共學的故事。故事中穿插了多元的 AI 應用學習場景,還能看到只有爸爸(教育工作者) 才能給予的「有溫度地」陪伴💕。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12-12
下眼淚雨的一天。孩子們,但願你們上了小學,覺得有一點點累,覺得好多事好難,覺得好多為什麼的時候,還能想起跟著老師一起哭一起笑的日子。希望這一小段時光的陪伴,能帶給你們長大需要的勇氣與力量,曾有一個好愛你們而你們也好愛的老師,認真的傾聽著你們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10-03
【繪本】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下眼淚雨的一天每一滴眼淚,每一個負面情緒,都只是一個信號,告訴自己與他人:我的內心有一道很難癒合的傷口,它現在被觸碰到了,很痛很痛,所以我傷心。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6-23
我學音樂的眼淚之路05(文長慎入) 放一首我很愛的豎笛曲目:庫普蘭:豎笛協奏曲給弦樂樂團 演奏者:Martin Fröst(瑞典演奏家) 樂曲一開始像日劇配樂~輕柔,還有豎琴的聲音,之後到中段會有豎笛獨奏solo,慢慢轉到爵士風格。曲子長達兩15分鐘... 之後就開始每天7:30到診所報到,因為電療很無聊,戴上診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我學音樂的眼淚之路04 (文長慎入!) 2002年的1月底(終於可以回台灣一趟),第一次回家,可待到3月底再飛台灣,跑去師大音樂系看看我要好的兩至三個高中同學。 (中間插曲:遇到我小時候暗戀的男生,他來找我出去聽音樂會,看電影,他想知道我對他的心意。我同學有跟我說,他上大學後,終於有去表白他最喜歡很久的那個國小女同學,我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