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的DigitalLife008 關于年齡的焦慮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第一次體驗到彈跳床運動,這可能很適合小孩子?有些孩子喜歡跳跳跳,這比沙發或是床好玩,彈力足够,可以讓孩子彈起來!!

還收到手巧心細的友人送的浮游花,謝謝 :D 這是友人拿到捧花,將花做成乾燥花,裝入瓶中注入植物油,做成的植物標本,美美的

今天被問:如何面對年齡的焦慮…

根據網路資料,女性的年齡焦慮,可能來自于擇偶、生育、工作,一個是媒體大量說男性喜歡年輕女生、一個是在未凍卵的前提下,生育年齡超過 35歲以上,不是很優良之類的,一個是工作,隨著年齡增長,老闆要更年輕的肝 根據上述總結,如果沒有一定要結婚或生子,焦慮就立馬减少2/3了。

我沒有特別想或不想結婚,有或沒有都無所謂。有些人會提到,結婚才能好好養老、也有人幫自己簽醫療協議書…對我來說,這些理由是假定事物「不會變」:對方會共同努力、婚姻不會結束、孩子不會拋弃自己…

我認爲變化是世間常態,改變很正常,與其把未來放在他人身上,我更願意花時間、精力,去打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型態,我也比較懂這樣的規劃方法。

除此之外,之前也有看到一些蠻好的養老方案,加上近期AI機器人發展迅速,等到我老的時候,很多問題也許不一定存在。

年齡是有造成我對工作被取代的焦慮。

當初離職轉自由接案者,就是預測如果不離開,職場競爭力會下滑,5年後,老闆對我打駡,我都要抱著他的腿腿,求他收留我;年齡也影響我選擇的賽道,現在傾向選擇複合有難度的工作,儘量把進入門檻低的工作給予後輩。

離職轉換成自由接案者後,我的焦慮下降很多,到現在變很低,可能是#人生更有掌控感預測性,我的時間,都由我來安排。

焦慮變低的另一個原因是,我沒有去限定做一件事,最後非得要如何,就是那句 #因上努力果上隨緣:盡可能地往自己的目標走過去,盡可能把自己能掌握的事做好,結果隨緣。 因爲到這年齡也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强求來的...

(打到這裏,我覺得等發問者年齡到了,就會不焦慮了耶,想像永遠比現實更恐怖,這是年齡與經歷帶來的成長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