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交代的事情,執行好過質疑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是一次會議。
P長官在對小R提上來的計畫,提出讚許後,隨後話鋒一轉。
P:小R啊,這個模型實作影片,在上次的活動上有那麼大的迴響,你們很不錯,辛苦了。
小R:謝謝長官。
P:但既然反應很不錯,那我們應該趁熱打鐵,不要白白浪費這波浪潮。
尤其是在一個月後公司還有那麼大的活動要辦,聲量要帶起來。
我覺得是不是應該來快速辦個第二場?
小R愣了一下,這已經是P長官本周提出的第三個新任務,而今天也不過才周三,但還是點了點頭,腦袋開始快速轉起來。
沉默了幾秒,小R慢慢地接著說。
小R:依後續行銷方面的規劃,目前之前提的報導文章已經在撰稿了,同時依照長官的計畫,既需延續聲勢和熱量,但第二場的內容要再思考,我再去跟組員們討論。
盡快在這幾天提一版計畫出來。
P長官點了點頭,便不再接下去,而是轉頭跟業務長官討論事情。
而小R在散會後,快速地和組員們召開會議,提出了P長官的新任務。
組員們本來就為了那一場重要的影片發布,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加上各種新任務再處理,本就很累,加上新任務又快又急,紛紛開始哀號,但小R身為組長,卻是硬著心腸分配任務分工。
小R:那個A,你什麼時候可以提出影片的內容規劃?
A:我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小R:給我一個時間,不然這樣沒有時間規畫
A:下周一?
小R:不行,可能太晚了,週二就得在會議上報告了。
而且P長官你們都知道,嘴上不押時間,但都是ASAP。
...........
散會前,B發問。
B:小R,那你認為,P長官指示的這影片計畫,真的能為公司帶來營收嗎?
小R沉默了好幾秒
小R:我覺得P長官有點太過樂觀,但我不會去潑他冷水。
散會後
ABC三人走在走廊上,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C:明知道上次的影片,已經是我們能做到的極限了,功能還是請別的單位協助開發的。
B:我們家的工程,就只是做維運啊
A:看來還得想辦法生出一些新內容,不然第二場內容根本不夠,而且我們也不是專業的,還去講給那些專業人員聽,這樣他們會買單嗎?
C: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C:看來小R,快要升官了。
A和B一愣,轉頭看向C
C補充道:不去質疑長官的方向是否正確,而是一股腦的去答應和執行,然後計畫內容還一直加強補充,雖然也是累到我們。
不要質疑,好好照著長官的期待去做。
A和B抬頭看了一眼,然後也是重重嘆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