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段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人跟小孩溝通時,蹲下來講,往往較有效果。職場上也是如此,主管需把身段放低,展現同理心,用下屬的角度來設想,基層較願意說實話。在工作上展現柔軟身段,職場路往往會比別人更加寬廣。我的經驗是,把身段放低,姿態夠軟,不卑不亢,自然能贏得別人的敬重,甚至成為朋友
身段放軟,溝通自然順暢
記得在一家以斑馬做企業招牌的公司上班,當時一到任,馬上就有個王牌基金經理人遠從英國要來台灣,安排說明會、記者會、內部訓練等諸多事項待辦。擔任主管的我,不停收到同事的「提醒」,警告我那位經理人曾經如何如何、什麼要小心、那邊是他的紅線踩不得、連基金績效的呈現他都有意見。大家都說他很難搞,啊,真是如此嗎?好吧,我來好好的會一會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0會員
40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