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困難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過困難並不是總是像跨欄選手那樣,帥氣的一越而過,就海闊天空。
我總是像掉進一個爛泥塘裡,掙扎著爬到岸上,帶著爛泥繼續往前走。潮濕而沈重。隨著時間,也許爛泥變成沙土而掉落,或是我終於遇到了一窪清泉,得以洗淨身上的挫折和混沌,這時困難才真正的過去。
多半你會感到孤獨一人。因為有人看不出來你的困難,有人認為那不算困難,每個人有他們自己的生活經驗。而滿身爛泥的髒污寒冷,好像全宇宙只有自己知道。
後來我學會不要那麼快就往前走。我會在原地休息,想想我的沈重從何而來。也許先去找一個能洗乾淨自己身心的地方,讓清潔的自己能好好休息。並不是說你一定要去格陵蘭或是到不知名的小島才能做這件事。有時候只是一家你常去的咖啡屋、書店,沒有人在旁邊,讓你自己的情緒像森林裡的妖精一般盡情地飛舞。不用做出健康的笑容,不用假裝你沒有受到挫折,讓疲憊和哀傷恣意擺弄你的表情。
聽起來沒有任何積極作為的過程,你的內心正在自己尋找新的平衡。就像不強迫白天的鳥兒回家,情緒終究會收束回到你的心窩,就像日落時鳥兒回到自己的巢一樣自然。
情緒是充滿生命的。讓他們飛翔,鑽天入地,去到最黑暗的角落,也到最明亮的雲端。如果你哭泣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那是因為你正在感受人間的滋味。
當情緒慢慢落下在你溫暖的心間,你的生命也正要開始一個小小的進化。
一切都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5會員
24內容數
你快樂嗎?你知道自己的快樂悲傷來自哪裏嗎?有意識地觀察自己的情緒,更加深刻的理解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