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享受的是過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的樂趣是什麼?

最近老婆問我:「為什麼我總是幫人做一些開創性工作,好好生活不行嗎? 」突然不太知道如何回答,同時也思考,好好生活不行嗎? 回想這十幾年出社會以來,身處的工作好像都是協助開創及打天下為主的工作模式,不是我有被虐的傾向,好像我自己蠻享受從 #從無到有 的這個過程(後來跟很多不同產業的老闆聊過,才知道這是一種無形的能力,所謂的無中生有),真的讓我回想有趣的工作都是讓我 #從無到有的過程,舉些過去的經歷來分享
#直營店身分拿下全國中秋禮盒檔期第二名的成績,為什麼我會說這個很有趣,因為在我那個年代直營店通常都是一些體弱多病的店舖(如果真的體質很好早早就被加盟主拿去配了),來客數及位置根本沒有辦法跟加盟店們競爭,而剛好我帶的店更是沒人要的 “封閉老舊社區策略型店舖”(印象一天日商最高大概3-4萬)怎麼跟別人競爭啊
這樣我就覺得蠻有趣,如果可以用有限資源去拚出成績來,好像真的蠻好玩的! 於是跟店舖夥伴溝通過後我們就開始衝了,不管進來的是阿貓阿狗還是什麼的,每個都問每個都死纏爛打每個都不放過,我們只有一個信念,#拚中秋檔期
沒有想到一個月後的努力還真的被我們拚到全國第二名的成績,大家眼鏡直接碎滿地,畢竟當下直營店都是體質較弱的店舖(不過當時課長心臟也蠻大顆的,願意讓一個進全家不到半年的我直接帶店管理)
耶~沒錯又是一個必須 #從無到有 的工作,到KPLUS做第一個開疆闢土的業務,這個工作的難處在於KPLUS本身是一個新品牌(即便本業就是幫大型安全帽品牌代工的龍頭廠)但品牌在市場沒有能見度可言,(我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接騎單車)所以這工作一開始肯定不順利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是有趣,跌跌撞撞在KPLUS 的3年也順利讓全台較知名及指標性的車店都可以看到KPLUS的存在(去年還跟彭于晏做聯名款真的很厲害)
在KPLUS這幾年,也蠻感謝老闆願意給我機會,除了放手讓我施展以外也讓我有機會去中國推廣KPLUS,讓我擁有更廣的視野
就不用多講在接手前,網站其實已經停更半年,印象在2019年7月接手前會員1000多人,在慢慢摸索之下2020年會員1萬多人年營收從0慢慢推升2-3千萬(也是蠻佩服我老闆,我完全沒有電商經驗就直接讓我死馬當活馬醫了),而剛好也累積了1年多,在2021年疫情爆發後營收直接突破億元。2022年營收雖然也是往上攀升,但整個2022年對我來說享受的反而是另一個從 #無到有的過程,就是跟夥伴一起成長及進步。
我真的喜歡開創跟打天下嗎?
我想我更享受這中間的過程!
好,如果真的要開創跟打天下
有趣的事情就來找我聊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ron(阿仁)
    Deron(阿仁)
    協助傳統產業轉型難不難? 一點都不難~2019年協助傳統蔬果店轉型從小坪數的區域門市電商營收0,到2021年營收突破1.5億,2022年擴廠500坪蔬果中心營收預計突破2億元,目前已成為雙北指標蔬果電商。品牌定位,系統規劃,商模優化....等,可以想到全都包了! 一起來創造屬於你們產業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