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6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之:談判是練習出來的!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在我的 KOBO 裡好久了,是我的一個前輩推薦給我的書,當初我問他推薦書籍,他說,我只推薦這一本!聽了是不是會很想一探究竟?
它就是「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上完這堂課,世界都會聽你的」
原文作者: Stuart Diamond
之餘那位前輩也是業務出身到現在成為高階經理人,邊讀書的時候也會邊想到他是不是也有用書中的方法在跟我們溝通 lol
這是一本輕鬆好讀的書,85% 都是案例故事組成,沒有艱難的學術內容,只是比較厚一點(我的電子閱讀器顯示 1700 多頁⋯⋯)
文章目錄

這本書適合誰看

  1. 需要在商場上談判的人
  2. 想要在日常生活中獲取更多的人(書中教了不少省錢方法,有錢人的錢都是省出來的 desu )
  3. 透過一套談判法則,運用在各種人際關係(職場、商場、人際、親子、旅行、日常生活)

關於這本書裡值得學習的

  1. 情緒會破壞談判,必須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2. 會議談判技巧:「什麼是你們現在沒有,但開會結束時想達到的」「確定一起與會者有哪些」「先問對方有多少時間,這也是建立連結的一種方式,讓對方覺得你重視他們、重視他們的時間。」
  3. 有關客服人員:肯定對方的地位和權力,給予重視。當你這麼做時,對方通常會運用職權幫你達成目標。當我們碰到願意聆聽我們說話、重視我們、找我們商量的人時,我們會想提供東西給那個人。飯店員工、客服人員、服務人員,別責罵他們,應該肯定他們有能力採用不同的做法。別人對你發飆,往往是因為他們今天碰到其他不如意的事。

關於這本書讓我意外且驚喜的

  1. 「運用對方自訂的標準」「貴公司曾經破例嗎?」這邊的舉例可以到 Podcast 聽XD 語氣很重要
  2. 如果對方有承諾但沒做到的事,一定要「記錄下所有細節」
  3. 談判重點:我的目標是什麼、我該用什麼標準、他們需要什麼、我可以找出共同的敵人嗎、我可以培養關係嗎、誰是他們的決策者
Stuart Diamond
我對商業關係的建議是:把一切記錄下來。
關鍵是真誠。
人是一切的重點,從閒聊開始,是因為你真正對他感興趣「好奇心」、因為你想和對方建立關係。
了解對方真正的想法,替對方解決問題,才是談判成功的關鍵。
記得要行動呀!
我們空中見囉!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Founder of www.cogivibe.co #女性創業家 #Podcaster 🔍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熱愛學習, 有人說:「藝術使我們在世上留下痕跡。」 在自己最多故事的年紀記錄下這一切,讓我們互相激勵成長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