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軒隨筆《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軒軒隨筆 #xuan_note
《原子習慣》
Atomic Habits
說說我開始健身的那個故事
從開始健身到今天,可能經歷了六年多,未滿七年的歲月
當初的初衷很簡單: 太胖了!
我已經胖到穿著高中制服,不解開扣子,沒辦法趴下午睡,因為碰不到桌子
健身這麼多年雖然沒有腹肌,體態卻有著非常巨大的變化
令人印象深刻(impress)通常用於形容別人的成就
但我回頭看自己走過的每一年、每一天、每一次訓練
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呼吸、每一個變化
我今天仍然記得我讓自己感到印象深刻的那一個瞬間
如果每天能進步百分之一,持續一年,最後你會進步三十七倍;
相反地,若是每天退步百分之一,持續一年。到頭來你會弱化到趨近於零。
造就成功的,是日常習慣。而不是千載難逢的轉變
習慣四階段模型: 提示 → 渴望 → 回應 → 獎賞
提示: 讓好習慣顯而易見,讓壞習慣隱而不現
渴望: 讓好習慣有吸引力,讓壞習慣無吸引力
回應: 讓好習慣輕而易舉,讓壞習慣困難無比
獎賞: 讓好習慣令人滿足,讓好習慣令人不滿
一些開始好習慣的方法
執行意向: 我會在”某天”的”某時”在"某地”做”好習慣”
習慣堆疊 我會在做完"平常的習慣"之後做"好習慣”
視覺提示: 更改所處環境的設計,讓好習慣頻繁被看見
降低阻力: 減少你與好習慣之間的步驟、距離、難度
作者 詹姆斯.克利爾 James Clear
譯者 蔡世偉
出版 方智 @booklife99love
Instagram 軒軒 @xuan_hgu3arnog
#bookstagram #booklover #bookworm #booknerd #reading #readmore #bookrecommendations #currentlyreading #bookaddict #bookish #bibliophile #goodreads #bookreview #bookcommunity #booksofinstagram #bookobsessed #bookclub #bookphotography #bookblo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觀影隨筆|《再見機器人》緣分的相遇萬中選一,且珍惜,便能追憶當你曾經真心的珍惜過這段緣份,把它當作一份禮物,在未來喚起腦海的記憶時,是帶著笑容就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4-03-27
【生命隨筆】善良是一種選擇!善良是一種強大而光明力量的選擇。善良能夠傳遞希望的信息,因為它在許多人的內在世界中擴散。善良行為的結果是愛在不斷運動中永不停息。即使是一個僅僅出於當下意圖的善良行為,它的影響仍然在宇宙中產生了連鎖的效應,從地球的一端擴散到另一端的振動中。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4-02-20
畫畫練習隨筆 | Day3-先畫再說早上寫完手帳,翻看手邊的書,好像沒有特別想看的,靈光一閃決定繼續練習畫畫,今天選了貓咪撲滿來練習,下筆的時候,胖胖的貓身還有圓潤的大頭,感覺有很多弧度以及不同的光影,一時之間難以下筆,畫了幾筆似乎都覺得不太對勁,一直擦掉重畫。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10-20
掀開旅居瑞典的生活隨筆是時候紀錄一下,來瑞典working holiday的所見所聞,尤其是在大自然及可持續發展的發現。
Thumbnail
avatar
tkogreenstory
2023-09-11
【閱讀心得隨筆】宣稱自由的枷鎖我們有選擇要不要接收的自由,但殊不知大多時候,我們選擇的非常雷同。這個自由追求自我的年代中最弔詭的事情,是大家無論吃喝還是3C產品都用的如此雷同,都購買著某種品牌的商品。
Thumbnail
avatar
一杯豆漿
2022-10-14
喧囂。選入《2021年的網路詩選》〈喧囂〉 豔紅的春日令誰思念著 生活的煙花正如曇花之美 偷取時間之火苗,問君 留不住離站的人群 牽起你手涵蓋親密的對話 神話是植物的精華 戰火何時歇息? 他們永遠有利益的口角 燃出母親撕裂之痛楚 不如紅葉詮釋歲月 我們想著片刻的煩惱 如雨一般吵鬧不休 生死之間是透明的牆 撞不開,使人淚流滿面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8-10
軒軒散步記  媽咪、軒、姨早上一起散步。   軒喜歡小石頭,所以撿了個小石頭,搖搖擺擺地晃去媽咪身邊。抓著石子就往媽咪手上放。開開心心的,晃呀晃,軒軒一歲三個月喔。媽咪說:「哇,謝謝軒,從那邊遠遠的拿石頭給我,比鑽石還珍貴!」軒又搖搖擺擺走遠。姨則在旁邊默默看著。比鑽石還珍貴吶。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2-01-01
萱萱老師的教養時間 | 孩子被惡意嘲笑怎麼辦!? 我真的畫得不好嗎? 上週一堂畫畫課,有個小學的孩子畫到一半突然問了老師一個問題: "你...覺得我畫畫,畫得怎麼樣挖?我畫得好嗎?" 我非常納悶,這孩子平常畫畫課總是活力滿滿、想法很多,今天卻感覺自信缺缺,似乎是受到什麼事情影響......
Thumbnail
avatar
Leowalt 李奧華特
2021-12-01
2021港劇【陀槍師姐2021】有時候敵人的敵人,就是你的朋友(宣萱 陳豪)​ ●2021港劇【陀槍師姐2021 Armed Reaction 2021】有時候敵人的敵人,就是你的朋友(宣萱 陳豪 滕麗名 羅子溢 許紹雄 洪永城) ◎當年港劇【陀槍師姐】系列播了好幾季,我恰恰都沒有跟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