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立即可用的NLP:激發潛能、完美溝通、成就自己想要的未來/藤川とも子

Onday
發佈於BOOK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NLP?
N(Neuro)是「神經」,在此代表「五感」,我們透過視覺、聽覺、身體感覺、嗅覺、味覺這五感來體驗事物;L(Linguistic)是「語言」,對於以五感體驗到的資訊,使用語言賦予意義並加以思考,是人類的特性;P(Programming)是「程式」,人類以語言為基礎製作程式,然後根據這個程式行動。NLP就是以「神經」、「語言」、「程式」三者為基礎,活用大腦與精神的心理學。
在閱讀這種淺顯易懂又搭配可愛漫畫插圖的書籍時,總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除了正能量的接收之外,闔上書,我並沒有留下對這本書留下特別的記憶點,這也讓我發覺,簡單的事不容易深刻。
感知世界的管道,除了五感以外還有自身的思考,被科技產品綁架的我們,大腦總是高速運轉著,沒有休息便會變得遲鈍,對世界的感受鳩會變的淺薄而短暫。我總會刻意製造自己獨處以及讓大腦休息的時間,比如在搭公車時、在學校散步時、吃一頓飯時,好好的去看、去聞、去咀嚼、去觸碰、去思考,我還是很享受這種旁若無人的感覺的,像是白天的中繼站那樣,讓自己休息。
全程以輕鬆愉悅的心情閱讀完,我想書中還是有一些讓生活更美好的可以借鑑的方法:
  1. 釐清對方的優位感覺〔視覺型、聽覺型、感受型〕,如果想與對方加深關係就配合對方的優位感覺去進行溝通。
  2. 用暗示手法影響對方的潛意識,舉已經成功或是偉大的例子作為自己論述的背景,加強說服力。
  3. 思考讓某件事變得更有用的場合,天生我材必有用,鑽石放錯地方就是碎玻璃。
  4. 彈性設定合理的目標,當目標太過抽象時,下切化為具體步驟,當目標太過瑣碎時,上推化為清晰理想,人只有在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時,才會心甘情願地去執行。
  5. 隔一段時間就要寫出自己,釐清自己,發現自己心境上的改變。
  6. 仔細檢視自己24小時的分配,Time is a choice。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