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檸檬紅茶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初,是在柯南中看到的,原來日本真的有熱檸檬紅茶。是否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許多的未見聞,在地球的另一端也是真實存在著。如同陪伴著我的焦慮一樣,當我認真的療癒自己開始才發現這一切都只是開始。
療癒的種類百百種:花精、頌缽、瑜珈、冥想、正念...很多很多。但唯有一個不變的中心點,就是認識自我。心理學有許多個學派跟種類:佛洛伊德、阿德勒、馬斯洛、薩提爾等等等。結果諮商許久,最常用也最簡單的莫過正念。
正念的方法有許多種,甚至是正念根本就可以貫徹到生活中的任何時刻。
正念冥想:搭配著腹式呼吸的節奏。以鼻吸氣、嘴吐氣的方式練習。深吸、深吐的在每一次的吸吐之間。吸氣數5秒、憋氣6秒、吐氣7秒。依個人的練習跟操作決定秒數,有的初學者腦中無法記住秒數。也可以用各5秒的方式來練習。持續學習正念冥想,不自覺的我的吐納變長變深了。飛過的思緒不下百千種,但每一次的原諒自己的不夠正念的活在當下呼吸,練習著不批判自己,輕輕地把自己拉回來,就好。那個就好,深刻的在從小的嚴厲教育體制下長大的我,學習著一遍又一遍的把自己輕輕放下。偶爾狀態好時,可以冥想半個小時,狀態差的時候十分鐘左右。一剛開始練習冥想時常有紛亂的思緒盤旋,爾後慢慢地從中找到了所謂空無的狀態,就是...什麼都沒有多想。就是單純的,好好呼吸。好難得的這變成是我們大人的世界中,需要學習連嬰兒都會的一件事。
常常想到要回到最原始的狀態學習一個我出生就會的技能,呼吸。不自覺的都會想要嘲笑一下自己的失能。但沒關係從中一點一點的把遺落的自己撿回來。即便不再那麼的完美無缺,甚至是因為焦慮的關係顯得有些黑暗斑駁的人生中,它添了不太一樣的圖案,那麼至少它是完整的了吧。
完整,是我在接受治療時了解到的完型學派的一個宗旨。雖然沒有徹底的接受諮商師把我整個人生翻過來又翻過去的全部徹底的梳理一遍。雖然不是心理學系的學生,但是以病來認識一門學問,也是更有一番的體悟,為什麼心理學在現今的社會當中,它是如此的重要也是許多人望而卻步的一門醫學。
標題:熱檸檬紅茶。既然我有許多的未曾見聞可以在這個世界的不同地方實現。那麼會不會就是如同熱檸檬紅茶一樣,只是我們自己所設下的框架侷限住了自己。試著把框框拿掉很不容易,但是買一瓶檸檬紅茶加熱喝,真的滿好喝的。就用一杯熱檸檬紅茶當作是拿掉框架的第一步吧。
Ardis
Ardis
熱的檸檬紅茶很好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