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點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的弱點
這本書籍告訴了我一些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例如間接指出他人的錯誤,
在批評別人之前,先說出自己的錯誤,或是給人自動改進的機會,讓他從錯誤中去學習,還有像是設身處地等,很多不同的溝通技巧與方式,書中有提到一個觀點我個人蠻認同的,就是當你想要獲得一份友誼時,你就必須先做對方的朋友,若與他人交朋友,不能只看重利益關係,其實真心誠意更為重要等許多的觀點,但其實不得不說,看完本書後,我自己理解書中所說,但有些事情很難真正按照書中所說去做,因為我們擁有屬於自己的交友與社交模式,若要在一時之間改變的機率極小,我個人觀點是覺得關於人際關係的書籍,都是作為參考意見,因為人際關係沒有絕對正確的方法,畢竟面對的是人,而作者們將他們的經驗以及各方面專業人士與人相處的方式,創作成一本本有關於人際關係的書籍,提供給所有人,所以可以從各種書籍中總結出一套屬於自己交友模式,將有效以及良好的知識與技巧納入腦海中,成為提升與改變自己的一項工具。
小提醒:
因為有些人很看重翻譯好不好這件事,若是翻譯不好,會嚴重影響閱讀體驗等,但我自己其實對於翻譯好不好這件事,沒那麼看重,我個人屬於較為隨性,重要的是能夠看得出書中想表的東西,基本上我都能夠接受,但如果有像我上述所說,很看重翻譯好不好這件事,那我不太建議去看,但如果和我一樣覺得看得懂就好,那還是可以借來看一下,是否符合自己的胃口。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與我分享哦👇👇
閱影先生♐
閱影先生♐
📖我會繼續分享好書,也歡迎推薦。期待與喜愛閱讀的朋友們交流,一起探索更多有趣的閱讀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