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325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上班中~
最近在自學冥想!原來入門這麼簡單

一直以來我都有個疑問,打坐!!!要坐什麼??聽說打坐就是什麼都不想,讓自己靜下來

實驗後發現我好像不適合打坐....因為我會一直亂想!!🤣🤣之後我就放任自己的大腦天馬行空
所以每當聽到有人在討論關於打坐、冥想之類的事我都很羨慕他們可以什麼都不想

直到最近發現一篇有跟我同樣想法的標題,冥想是在想什麼?,要專注!!專注什麼???什麼都不想要專注什麼事??
呼吸
就這麼簡單!!!關注自己的呼吸,呼吸的節奏、深淺等,當然在專注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其它的想法進入把注意力拉走,所以我們要有意識的在回到自己的呼吸上,專心在自己的呼吸,然後對自己說那些事先給個標籤成為等等的待辦事項就好

入門一次約3~5分鐘的冥想,就會發現之後再處理事情上思緒會清晰許多,心也相對的平靜許多
冥想不像打坐要坐的這麼正,任何姿勢都可以,只要能讓自己關注自己的呼吸即可,所以在公司只要覺得乏了花個3~5分鐘冥想一下就好
當然很多文章會說要找個安靜的地方開始冥想,我個人覺得這是迷思!!之後我會再打一篇關於內心噪音的內容,總之我們口中的干擾有時不是來自外部,也有可能是內部
有誰跟我一樣在上班的呢??請舉手~~🙋‍♂️🙋‍♂️🙋‍♂️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