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的影響力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下來第二章談到的是「狀態」,為什麼會談起這個詞?我閱讀這篇時,我覺得很納悶作者究竟想要闡述什麼?於是我就帶著一份好奇心去窺探作者想要表達的用意在哪?好讓讀者知道。
後來我深入探討之下,察覺到作者涉獵的範圍明確又清晰,終於讓我明白原來「狀態」的層次要符合幾個要素才能達到標準,以下我就來拆分他所講「裝態」。
開宗明義就談到一個非常核心的觀點,那就是「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乍看之下覺得這句話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甚至大家很明白這句話的道理,只不過話說回來,又有誰能夠真正做到呢?所以為什麼這個世界有富人跟窮人,富人永遠堅信自己自己絕對可以演變成為富人,恰恰相反的,窮人永遠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基於這樣的理念,才會締造不同的命運,也在財商意識當中,富人先相信後擁有,而窮人先擁有後相信,因此,作者為什麼把這個觀念先擺在前面講的原因。
後續他又提到你應該要遠離哪種類的人?我們都知道生活少不了朋友圈,才能夠滋養我們的生命,可是有的人不見得如此,反倒是像螃蟹效應,甚至危害到我們的生活質量,他以四大點為參考點,首先是遠離打擊你的人,對方會帶著有目的讓你產生許多疑問,促使你陷入迷茫焦慮,無形當中你的腦袋認為自己是一無所用的人;其次則是見不得別人好的人,人一旦眼紅了,就會千方百計去拉扯你,表面上幫助你,實際上是背著你偷偷陷害你;其三不進斯取的人,整日渾渾噩噩,安於現狀,最後轉變墨守成規的局勢;其四過度消耗你的人,就是要抽光你的能量,故意沒事找砸或著是消耗你,結論就是這四種人就是徹底地讓你淪陷萬丈深淵的地步,所以趕緊避開。
當然我們一路上都會遇到挫折跟磨練,這時候的你絕對捲入痛苦糾結的時候,不妨可以找知己聊天或者是專治情緒的方式,如看書,看電影,運動及社交活動等等來舒展自己的狀態,我個人認為這些都是好表示,只是作家特別針對獨處而談,我當時也覺得很奇怪獨處為什麼會出現呢?真的寫者有精細規劃這個話題,我們人生存在這個大千世界,有的人會損耗你的能量,有的人會幫助你,終究自身的能量會被外界影響,想要恢復就真的需要靠獨處來靜一靜,沉澱內心的雜物,讓心轉為清澈的地步,為了就是達到心靜如水的境界,同時自我反省跟自我對話,你才能夠在這個紅塵慢慢放下看開,這就是筆者寫獨處的用意。
最後他有提到賺錢,一般人都認為這是貴為人最重要的事情,也是生存最為關鍵的任務,可是寫者卻不是這麼認為,因為賺錢是一種骨氣的表示,常言道有錢並非萬能 沒錢萬萬不能,而且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無論是男還是女,錢就是一種社會生存能力的問題,所以說妳想要在這個社會擁有更好的一切,首度你自己的能力價值能否提供社會,如果沒有就要去培養去進修,讓自己提高價值能力,在財商世界,你想要賺到錢,第一步就把人做到好,第二步把事做到極致,所以錢的背後是事,事的背後是人,是不是賺錢易如反掌嗎?
綜合以上所談,「狀態」就是自我呈現的觀念,沒有它的植入,我們很容易迷失方向,所以作者就是透過這章來敘述「狀態」的含義,同時讓讀者更加清晰,所以說這本書簡直是武林秘笈,你認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67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