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領導力階梯讓你輕鬆駕馭人才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創業者必讀的書籍
  2. 企業跟企業之間拼的是人才競爭力
  3. 管理真的不是事無巨細,用科學方式來讓自己的公司人才輩出來代替自己
  4. 用六個梯隊的方式來如何搭建自己的人才梯隊
  5. 從管理自我到管理他人:轉變你的工作,換位思考
  6. 從管理他人到管理經理人員:大局觀,氛圍感,講價值觀
  7. 從管理經理人員到管理職能部門:重視企業文化
  8. 從管理職能部門到事業部總經理:擬定戰術,流程做好,規劃性
  9. 從事業部總經理到集團高管:制定戰略
  10. 從集團高管到首席執行官:走出去尋找資源,人才,資金,公司體系的運作,大政治體系的操作
  11. 我做 你看 我說 你聽;你做 我看 你說 我聽—>當作教練教他
  12. 無替補 無晉升—>我晉升就要準備找好替補下一個接班人(機制)
  13. 一旦走上高管階層要具備恭敬心,感恩心,責任心以上的品德
  14. 公司缺什麼樣的人才把它設立為這個晉升「勝任力模型」
這次的主題是專門講到有關於管理的模式,如果你是創業家或是企業家在管理上遇到問題,這本絕對是可以帶你給不一樣的啟示,甚至可以打破你現狀經營管理的思維,究竟這本書是什麼力量讓我特別介紹它。
我們都知道企業競爭的關鍵點乃是人才,它絕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及動向,可是這麼多人才當中,我們身為領導者要怎麼安排及發輝人才的機制,這就是此書的核心價值所在。
作家引用六大觀點闡述領導階梯的步驟,讓我們更清楚明白在每個階段需要做什麼課題來讓我們可以晉升,當然書中的風範多數以美式為主軸,不過我們可以取得操作中的道理來套用在我們的公司。
不過在操作過程當中,千千萬萬要重視人品問題,我們都知道錢的背後是事,事的背後是人,當人做好了,事也自然做起,賺錢豈不是易如反掌嗎?
最後不要忘了公司的手腕絕對利用「任勝力模式」來吸引人才,讓你的企業可以擁有人才擠擠的氣象,你認可嗎?
輕鬆駕馭人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253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