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現在不買房,老了租不到房怎麼辦?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主要是媽媽一開始提出這個問題的:「沒有房東會想要出租房子給獨居老人的啦!到時候,那些租屋族,要去住哪裡?」
而,剛好搜尋到布蘭達和維尼的不公開youtube節目:極簡生活問答#17:現在不買房,老了租不到房怎麼辦?
連結在這裡 (希望讀者們可以順利打開播放出來看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5yZc46z-Y
其實我乍聽媽媽的說法的時候,也為一些租屋的朋友感到憂心,如果你是房東,真的也會不放心出租房子給獨居老人吧?那麼,老了之後怎麼辦?
布蘭達和維尼這對youtuber採取用樂觀陽光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問題。一開始半開玩笑的說「將來會有3D列印房屋喔」來化解憂慮,再來認真的探討這個問題是不是真的值得現在擔憂,而這個擔憂是來自何方?是否有榜樣人物可以參考?
如果真的擔心,那就去買房子」簡單的一句話也被輕易地說出來。
但這對youtuber擔心的是沒有明天可以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此,她們也想過將來可能沒有房子住的代價,是她們願意承擔的。
影片到後面,開始進入了類似哲學的探討。
好比,買房優點,買房缺點,沒有標準答案可以追求,另外,未來的事情誰都說不定,還是要跟著內心走,倘若違背自己的內心,最後還是會帶來痛苦
她們覺得買不買房已經是一個哲學或宗教議題了,你可以信任何適合你的宗教。你也可以覺得買房好,或不買房好。
她們是極簡生活,我還在思考,極簡生活,跟我之前閱讀的大原扁理的書,關於大原的隱居和窩居,是不是和極簡有某種異曲同工之妙呢?
總之,看完這部影片,我仍然沒有被解答的感覺。
我只覺得,布蘭達和維尼,她們是真心不想擔憂這樣的議題,也覺得現在根本不需要擔憂這樣的議題,快樂生活過好自己喜歡的日子就好了。
這樣子的生活哲學,跟及時行樂又差多遠呢?
不管是大原扁理或者是這對極簡生活雙胞胎布蘭達和維尼,他們對生活的態度的共通點就是:不想為了不喜歡的工作或人際而犧牲自己的生活。也因此,在花費上就得做出取捨吧。
不想為了賺錢嚐到痛苦,那麼就減少物慾少花點錢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吧!(當然大部分的人想過的是有許多錢花的生活吧XD )
不過社會還是會擔心,老了怎麼辦?
關於買不買房,我個人的解答也很簡單:目前我買不起,所以就不(能)買。
但現在的我還買得起一本書。今天下單買了布蘭達和維尼的新書《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看博客來揭露的目錄內容,她們在書中也提到關於要不要擔心老後,我很期待新書的到貨,屆時就可以一探究竟。
人生,就是生老病死,如果不要加上一個苦字,那會美好許多。
到底是延遲享樂未雨綢繆比較好呢?還是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比較好呢?
各有優缺利弊吧!取得平衡,最重要。
但願我們都能夠過著不必擔心未來的,喜歡的日子。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