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是我屬於我天生的超能力!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敏感人群在別人眼中是奇怪的人嗎?
在幾年前高敏感這個詞其實還不怎麼出現,而是因為越來越多人透過網路,去分享自我探索後才漸漸讓高敏感這個詞被看見。
曾經我也不知道自己是高敏感人,我只知道自己很容易因為別人的情緒和想法而受到影響,當我看過越來越多網路上分享的文章和影片之後才知道我原來也是高敏感人群中的其中一人
敏感是我們身上本來就存在的原廠設定,他從來都不是一種病,而是天生就與我們共存的超能力!
雖然很多人說擁有這樣的能力會很辛苦,因為總會因為別人的情緒而放大去思考自己,或是會被人說太過情緒化而不被理解
其實,我們只是比別人更用力在感受這個世界!
高敏感讓人很容易去感知在自己四周人群的情緒和氛圍,相同的高敏感人也同時具備很強的共情力,很適合作為傾聽者的存在!
當高敏感人隨著年齡的改變,也會對於敏感的穩定有很大的進階能力,當自我察覺到敏感時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模式,有些人會選擇待在自己最舒適的地方發呆,或是讓自己獨處,也有人會選擇戴上耳機創造另一個自己的世界!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方法!
也許敏感會讓我們對於這個世界有很多的想像或是期待,但是敏感也讓我們活得很通透,當我們張開雙手去感受世界時我總是可以去感受到比別人還要多的東西
收穫很多別人不曾擁有的!
我喜歡自己是高敏感人,因為這樣我擁有很多自我探索的時間,只有先了解自己才能夠去更理解身邊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