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最中意的物品,通常都不是最貴或最划算的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對於了解自己攝取的營養開始感興趣後,量食物的重量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秉持小資的態度,總是想從文章中找到CP值最高的電子秤,好用又便宜,追求買到賺到。我在網路上爬文,最後在momo上買了一個CP值最高的產品,但做工與精準度都不如預期。
因為有很明確的需求,我開始找有眼緣又價格合理的物品。
當時挑選與自己很滿意的體脂計同一品牌的電子秤,從打開包裹那一剎那,我就知道這是屬於我的物品,很神奇。
每一次使用,都非常滿意。我便開始好奇,追求CP值對我來說真的能賺到什麼嗎?
前幾年流行很嚴謹的斷捨離,身邊每個物品都要怦然心動。嚴格的規範讓人很容易做到一半就被挫折感淹沒,而且我認為判斷怦然心動需要長時間與自己相處的經驗。這不是個初學者容易辦到的事情,我們可能發現心動的物品,有時候跟價格也會正相關,特別貴或買到特惠。從那時我便開始反思,我們判斷物品價值的方式究竟是不是順從本心的。有沒有什麼初學者摸索期友善的方法?
仔細想想,對我來說有價值的物品,是符合我的特殊需求的,而不是符合大眾需求的。是符合我的個人美感的,而不是符合大眾審美。它也可以是大眾化的物品,不一定要非常特殊,持有多數人擁有的物品,會帶給我群居的滿足感。
我漸漸了解的,人是極其複雜的,物品也不一定能陪你永永遠遠。選擇一個,非常賺的,可以用很久的,保固期很夠的,大家都滿意的物品,對我來說是浪費時間與精力的,還時常需要妥協於其中幾個不需要的功能。
在某個時間點,遇上適合自己的物品,下定決心擁有它,並與它一起生活直到我們緣分盡了。這樣的感覺,輕鬆很多。通常這樣物品,可能CP值高可能很普通,可能買貴了,只要內心覺得有符合它的價值,其實你已經不會在意這些了
你可能會覺得,家裡不能有醜東西。換個角度想,每一段時間拍一張生活照,看看那段時間你的家長什麼樣子,也是很有趣味的。這是誰送的禮物,因為真的很好用所以留下來,那個綠色好醜,但每次看到都會想到送禮的人,和當天打鬧的樣子。這是某個普通的周日,夫妻兩人約會臨時經過玩具店買的模型,當時覺得立方形的湯姆貓太可愛了,每次看到都會給我動力創作有趣又簡單好懂的作品。如果我需要糾結家裡只能有什麼,這些回憶就都不會存在了。明白物品的價值,明白自己的價值,物品是來協助我們過我們想要的生活。有了湯姆貓,讓我能在心情低落時繼續產出文章,這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