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我想要跟尊重我的人生活,果然匯慶生。新領悟實踐中。開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爲喜歡吃蔬食,已經能接受肉邊菜,還甚至也偶而吃葷。受到老媽再次批評像某某親家(因身體因素改吃葷,她以前宗教素對食物很嚴格)很麻煩,令我感覺一再受到挫折,而大聲抗議。老媽說妳至少十天以上沒大小聲了......。

我覺得自己的挑戰很奇怪,都是生活小節,至親家人。尤其與母親。當然因爲我最常相處的是家人。

只是連日常飲食都如此受挫,讓我忍不住要傷心落淚。

我沒有拿一堆屠殺動物的殘忍圖片要大家吃素。

我只要被尊重,而不是一再被批評。

我想要自由自在地進食。

我想要跟尊重我的人生活。做爲人起碼的飲食起居。

也許因為我退讓,而感覺不平。

如同母親因爲多年前談婚嫁時壓抑被那個親家批評女兒與她,雖然她反擊成功但又不敢告訴女兒。所以各種時候在家聯想到對方就會語出各種⋯⋯。

人的內在太多扭曲。人生挫折很多。

語言或者肢體暴力只是在發洩。可怕的是壓抑被欺負的情緒,而衍生的這些憤怒,乃至於犯罪。

講到這,我更要維護我們的民主自由。

不快樂的人就想欺負別人。

那個愛批評別人的『完美』親家,又壓抑了多少她力求完美的壓力呢?

 

世界的人真的是令人⋯⋯,又可憐又可惡。

還不知道自己揹了多少垃圾又莫名其妙加碼丟給其他人。

投射移情亂來一通。

我幹嘛揹那個親家與母親的債呢?

 

中午果然匯替樂與Paul慶生。

又是10個人。

 

傍晚睡下片刻反思:我在想我何以要那樣受苦呢?苦難一定有意義。一定有什麼要我反思變成我的學習。

於是我領悟到,有些地方有些事,我不必再去,因爲我自己能做到那個場域的給予與收獲。

還有,那些還在自私自我層次的人,我也不必碰。

我要深刻地修我相的成熟健全,才去超越。

我對於眾生相與壽者相是全然成熟與健全的。

或者說,正因爲我相還沒成熟,露出問題。也會影響眾生與壽者相。

出菩提路,挑戰多。

自己的需求、需要要滿全。要反擊別人的欺負。要享福。要請求協助。

要讓自己綻放,給自己滋養,不要犧牲自己。

要善待自身小宇宙!!!

原諒眾生的無知相害,原諒我的無知!

繼續前行!

 

真正認識與了解眾生的無知,而不是懷著他們怎麼這樣的受傷。

坦然接納事實。了解眾生、人性。

因受傷而生的憤怒釋然了!

繼續前行!

很開心!我的信新領悟實踐中。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我就讀@#$%^系不知道第幾次的介紹 先在上我的學校吧,其實南部的學校很多都有重疊跟重複,有時還傻傻分不清清楚, 我的學校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簡稱南應, 台南有很多相同名字的大學,像是南藝、南台、…, 老一輩的人可能聽到以後就滿頭問號,這時候你得說台南家專, 他們就會有印象,哦就是那個女子學校, 這個名字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3-20
    樂趣~^^好幾年前~就看到
    Thumbnail
    avatar
    璐夢芙
    2023-12-31
    趣事∼^^ 稍早,夢夢去麵攤吃麵時∼
    avatar
    璐夢芙
    2023-10-04
    快樂 ^-^我們平常看見那些外表 看上去 很快樂的人 總在笑的人 他們絕對不是一點煩惱也沒有 更不是不曾經歷過 沮喪憂鬱 低落憂鬱的心情 只是他們藉由行動 來建立起快樂心情 我們到底想從人生得到什麼 內心吶喊 [我想要更快樂] 先讓自己快樂 才有能力使別人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9-15
    我終於成為魔法師了!!! \^U^/我終於成為魔法師了! 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8-01
    我只是想要有人跟我說說話不知道其他家庭主婦會不會有這種心情, 看到先生進家門時一臉陰沉, 心想也許他在工作上遇到棘手的任務,或是工作繁忙很疲累。 我溫柔的詢問:「今天上班很累吧?」 先生卻總是說:「不會啊。」
    Thumbnail
    avatar
    情鬱主婦愛麗絲
    2023-03-06
    畫說書|想要談一個適合自己的戀愛竟有那麼難?《今天,換她跟我男友約會 》這是一本包裹在開放式關係的議題下,實則是探討真正戀愛關係的可愛小說,不管是單身、想談戀愛、對戀愛只有一種解感到厭煩、討厭被社會價值觀束縛戀愛選擇的朋友,都能在這本小說中問自己想要的「關係」本身到底是什麼?套句莎莉魯尼講的:「為何我們渴望關係,卻又一再受傷?」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12-16
    我想要相信:信仰、心與根我想像信仰是小時候大人帶我們去廟裡拜拜,因為我們相信這個大人,所以相信他們相信的神明,就這樣把信仰的力量種進心中。這個種子會跟著我們長大,在迷惘時可以躲在長大的樹下,樹會穩穩地長在那。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2-11-04
    新無限淫慾-第五十八章 你也想要跟我來一發?  這裡是皇宮裡的某間客房,雖然是客房,但畢竟是皇宮,內部的裝潢依舊是相當豪華。美麗華貴的水晶吊燈、高雅的方桌與沙發組,以及一張就算五個人躺上去也完全足夠的大床。   「嗯啊啊~嗯哈……這樣……被這樣子吸的話……」琉乃一邊抱著我的頭,一邊高聲的淫叫著:「人家的乳頭……會壞掉的啦~」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