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以愛之名,我願意>的反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才回到臥室以瑜珈的青蛙式看書,其實那是我身體自動的本能,前幾天卻看見有人標明為青蛙式。於是有點感想,又回到書房來寫反思。

我想這本書<以愛之名,我願意--開啟親密關係的五把鑰匙>對我是沒有用的,畢竟我不在關係中,然而想趁還之前翻翻。生活在台灣社會中也不打算出國定居,以為應該是不會涉入甚麼親密關係之中,停留在欣賞好感,那就讓我直接跳到當感情落幕那一章吧!(4/23 9:17然而我後來想想這是誰規定的?只不過台灣整體社會落伍,不表示沒有個體是進化的,因此就不要受到這種想法的規範限制,否則我感覺不好受。我沒有必要為了他人的外在模式取代我的開闊模式。固然以前的我也完全跳開不敢接受姊弟戀,當時真的是完全傳統,無論是學弟或者差幾個月的姊弟都無法接受,人真的很容易受到催眠。)
誰知道原來這位心理師,看了他的文字<願我把自身的迷惑奉為開悟之道。願世事揭露我的自我欺瞞和躲藏的企圖。願我的身體成為我的證人和導師。願我的困境和我的修鍊帶給塵世眾生幸福。」頗獲我心,才查找其資料,竟是一位靈性修行背景的心理助人者,其工作坊結合榮格與超個人學派以及藏傳佛教。

回想唯一一次堪稱戀愛的關係,曾在街道上校園內手牽手(是的牽手散步就是我的戀愛定義啊),當時已經為了傳統佛教不再能滿足我而找到新時代書籍的我,與他同住一棟大樓公寓,水果素的他喜歡krishnamurti而每日來找我聊天結緣。其實這也是上天安排的緣分吧!然而我太年輕,仍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過一段時間就放棄了。即使後來他飛來台灣客座,彼時我只把他當朋友接待。跟其他來找我的男生一樣平等。對於人生的困惑使我之前無法深入戀情承諾終生為伴。其實他真的是上天安排的好緣份,只是兩人之間除了牽手沒有激情,哈哈哈!但當時身體接觸不是問題,浪漫是一點小問題,主要是我對於人生太困惑了,一意孤行要分手。不知道自己留在那裏要幹嘛。典型的沒有G中心。他是會尊重我的人,但我沒有現實感,不知道要有現實當基礎。聽說後來的老婆就要他買車買房啦!大我相當多歲的他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會是甚麼樣子呢?哈!每天慢跑游泳重視養生的他一定身體還很好。說不定會活得很長壽。

但也許我這輩子也不是來談感情的。那些恐懼被綑綁的心態(但是他不是那種人我才會接受他)竟然主導我的感情世界。而我受到主流思想的催眠,以為有浪漫愛/真愛。一方面排斥一方面又在等待某種詭異的浪漫,哈!這真的很詭異!而且還花了很多時間檢討自己的恐懼!我只是不想被綁住而已。那時如果媒妁之言的年代大概會安定下來?感情安定,自由探索人生,也是個選項。我只是當時太幼稚,不懂得珍惜一個很尊重我的異性。嘿!

後來的檢討跟異性的接觸,根本是不需要的,因為我沒打算跟不尊重我的人在一起。被某種主流幻象給蓋住的感覺真是浪費生命,害我以為我有多少要檢討的,結果我根本沒有想要過其他人的婚姻路途。我無法為結婚而結婚。那幹嘛自以為需要修正與調整呢!而設法與異性互動。

現在會出現在我身旁的異性,卻也是容易相處的。我不會怕他們。我完全不需要想我有問題。總之現在感覺真是浪費時間了,以為自己有異性相處的問題,誰來說我錯啊!我真的被催眠了。害我花時間跟異性互動(以檢討學習的心態去互動而不是找婚姻伴侶的心態)又根本不打算進入感情。我真的被主流瀰漫的氣氛迷惑。還有嫌對方不浪漫,簡直是沒有好好珍惜彼此的相處上天的因緣。幸好他有另外的因緣可以遇到人生伴侶。

感謝他,讓我也體會到一段可以手牽手的感情。

對我的一生來說,與人牽手的時間真的好短啊!現在跟樂出門也會牽手,但整個加起來比例是非常非常短的。我確實過了個沒有甚麼身體接觸愛情互動的人生啊!現在的兩位異性朋友好像也都是這種人,也沒有跟女生戀愛。但我希望他們有機會還是要戀愛結婚。哈!所以我還是認為還是繼續被催眠?認為有感情生活比較好?嘿!

50分鐘後的現在20:22要回書房去看書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推)已讀不回 BY 微風幾許 (ABO/先婚後愛/契約婚/豪門/娛樂圈/年上)<BL耽美閱讀感想>口嫌體正直,傲嬌模特兒O受V.S.衣冠楚楚老流氓,從政A攻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4-05-31
    (無感)唯粉重生成豪門以後 BY 林初宜 (重生/娛樂圈/豪門)<BL耽美閱讀感想>強者死後重生在廢物身上,接者把自己前世偶像用力捧紅的老套重生逆襲爽文。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4-05-08
    閱讀<秘密>感謝皇冠出版社邀約閱讀,東野圭吾耳熟能詳的推理作者,這類書籍對我而言總覺得燒腦,常常要回過頭反覆翻閱,才能懂其一二,<秘密>一書卻給了我不同以往的感受,平靜的閱讀中,內心卻有股被吞噬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淚水滑出眼簾,人生如果能從來,這個問題不停徘徊在我腦海,那是上帝給的機會,還是魔鬼給予的玩笑。 當
    avatar
    天使飛舞
    2023-07-06
    <悅讀>女人的計畫─梅伊‧馬斯克   這本書,意外看到簡介,提到她是伊隆‧馬斯克的母親,這引起我的好奇,好奇一個勇敢作夢的創業家馬斯克,她的母親到底是何方人物? 梅伊的婚姻出於被逼迫,因為當初通訊不方便,家人不知道她已經跟前男友分手,所以當前男友到家裡提親等,她被迫接受,跟妹妹一同舉辦婚禮,但是婚禮後的她並不開心,因為對方根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3-05-08
    <悅讀>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約翰‧海莉 閱讀有感(1) 又是一本讀書會推薦的書籍,作者年輕時候因為憂鬱而開始吃抗憂鬱症的藥,直到後來他發現其實抗憂鬱的藥或許是藥廠的說詞罷了,文中介紹九種原因讓人產生憂鬱,其中前三點為以下: 一、與有意義的工作脫節─讓人困在現在的不只是生活中的各種開銷…。 二、與他人脫節─寂寞產生的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3-04-09
    <悅讀> 我可能錯了。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 閱讀有感 EVA 比約恩在二十六歲放棄企業主管工作開始到叢林裡當一個森林僧人,後來四十六歲還俗,內在一個聲音:該回家了。還俗後,也曾經極度憂鬱,後來父親斷了金援,他開始走出去,展開他講師的生活,後來遇到愛人,結婚,但卻接受到一個消息─自己罹患漸凍人的症狀,但是仍然勇於面對他的生活,對死亡,恐懼嗎?書中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3-04-07
    <悅讀>便利店人間─村田沙耶香 讀後有感 書中描述一位女生小時候就好像是異類,當看到老師在台上破口大罵,就跑去把老師的裙子掀起來,看到兩位同學打架,勸架的方法就是那棍子把同學的頭打昏,她的想法很異樣,老師覺得她很奇怪,是不是因為原生家庭很暴力,但是偏偏她父母對她的疼愛不曾少過。 十八歲意外面試便利店的工讀生,就這
    Thumbnail
    avatar
    陳伊法_數理指導老師
    2023-03-25
    <閱讀> 史上最強哲學 (東方)_1 : 起始即終點史上最強哲學,有分成 東方、西方兩本,我特別偏愛東方哲學的這本。 過去看過非常多的哲學書,但始終沒有特別深入研究特定的哲學家理論。 曾經很害怕自己成為半桶水的哲學閱讀者,在這個資訊碎片化的時代,太淺薄的見解,更容易形成偏見,最後只是一個被流行訊息操縱的魁儡。 所以我對這種一本書,概括了一堆哲學家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