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如何服務而享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01-08
檢討昨天的活動
為它人服務卻不享受
除了買同心圓玻璃工坊的那段
單純的享受觀察..
很放鬆很愉悅

很期待彎腰市集
但想要更多元化

在繁重的工作中
說繁重卻是瑣碎與責任
因此放不下心享受...

怎麼放鬆
還是那本身就不輕鬆

但沒有放鬆又如何做出精緻的產品呢

沒有享受生活美感的經驗
又如何有美好的產品設計呢

是那種平衡的問題...in and out ...
呼與吸

這就是1982年的同事讓我敬佩的地方
她居然能夠要事不繁...還能夠一派輕鬆...
被權力傾軋產生憤懣的淚水之後...繼續溫柔和緩地哼唱...享受人生...語氣柔慢...

下一刻下一天不受彼時那個當下的影響...
過去就過去了...

了不起的生命訓練啊...
她也能夠推開不必要的職責...
有經驗但不當主管...就不會被要求假期要回電...哈...妙...
很常渡假的她...



我欠的是一種緩急之間的從容與鬆慢...
容易出現火大或者急迫...


還真多要學的哩
行政能力考驗的就是細密周全卻又不只顧小節...啊...呼...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音樂__Kaki King ( 吉他女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歌__Bobby McFerrin - Drive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詩/茶/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__萬法唯心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近與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學校老師如何看待學生去補習?∣菜b導日記∣倒數823天就我所知, 大部份若知悉學生去補習「自己任教的科目」, 通常最快的直接反應是:走心。 然後, 才會慢慢地、理性地, 把自己的情緒調回"平靜看待"…… 畢竟通常功課不好、想學多一點, 在學校裡達不到這個目標,才會想去尋求補習班資源。 因此在這個邏輯關係中, 回推原因就是學校老師無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01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關於如何看待金錢-我的創業小日記D56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6天 在剛剛嘗試發一篇記帳文 產內容的過程腦袋也產各種思緒在打架 趁洗澡時稍微梳理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04
    Alang有話想說|S2EP33 如何用族語寫小日記?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3-05-06
    美廳苑【設計日記】小宅如何不委屈主人,小坪數現代風時尚,奶茶色裝修風格-藝瓦高雄室內設計放鬆、不壓迫的療癒小宅,美廳苑,為空間抹上淡妝。設計師打破小宅不敢多做造型,擔心壓迫的印象,從中加入圓弧元素,彷若神奇的煉金術,「圓」,成為了這個家最治癒的語彙。 「從玄關到客廳的主要動線,會經過餐廳,如何讓動線輕盈,釋放放鬆感是我們首要解決的。」因此設計師以飯糰造型餐桌,取代常見矩形。在移動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5-01
    avatar
    書書
    2023-02-16
    上班族如何找到自己工作中的價值觀?透過日記累積數據,找出自己最在意的小事情在職場工作 7 年了,我發現個人對於公司的喜好其實都表現在一些小事情上。由於多數人很難說清楚這些小事情是什麼,因此當晚輩請教時,還是只能說:「你若要挑到一個好公司,就要看企業文化呀、氛圍呀、組織架構。」但這有說等於沒說呀!如果不說大詞,那我們到底怎麼找到自己對於公司的喜好呢?我發現,「寫日記」可以派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7-15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