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4下【手感筆記】高敏人如何避免雜訊過多!?剌激超載?《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2)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上一篇文章小倉鼠和大家聊到有關高敏人特別容易累的主題,你是不是也心有戚戚焉?其實,一向外向和喜歡社交的我,從來也沒想到,自己也算高敏人,但是,在幾次身體出現重大狀況後,我才驚覺原來自己體能大不如前,我已不是年輕,易回復,可以成天熬夜的身體了,雖然很幸運的是,我的外觀看不太出來,但是,身體這種東西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上周的全身武力癱瘓

小時候,如果有什麼小感冒,我通常也不會特別請假休息,但是,現在稍有風寒,我的生產力就幾乎全部停擺才在上星期,我就進入了一整周的武力近乎癱瘓!先是周一一大早,我在睡夢中隱隱覺得,喉嚨好像著火般疼痛,本以為只是睡太久口乾舌噪,但是起床後仍見緩解,緊接而來的是全身肌肉酸痛,忽冷忽熱一直畏寒!果然,口罩一旦解封,人免不了得病毒更新一下,我心裡雖有凖備,但是仍是力猶未逮!

❤️最致命的,就是過度努力

相當然爾,這一周的工作只好全面停工,每天在吃藥昏睡的無限循中度過,每次睡醒,稍有力氣就上方格子回回留言,看著格友給我的支持和打氣,我的力氣仿佛又多了一點,但是,吃完藥就又沈沈地睡去,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為什麼會生病,除了感染,還有一個最致命的,那就是過度努力我是那種天生有一堆興趣的雙子座,因為充滿好奇心,又開朗和樂天,所以,對於什麼新鮮和有意思的事,都會想要去體驗和嘗試!

❤️【賈寶玉】靈魂,偏偏裝在【林黛玉】身體

但是,可惜的是,我這個賈寶玉般遊戲人間的靈魂,偏偏被裝在林黛玉的身體裡,我常常主辦完派對,身體就像被砂石車,不!是連結車!連結兩三個車廂的那種!我的腰就像被連結車來回碾過般, 昏睡在床上,足足躺了一周,家人都像我是人來瘋,人一多就嗨!人一散就癱了!哈!是啊!人生如果有需要學的事,我想【過度努力】的雙子,最應該學會的是【配速】!

❤️【短跑選手】要學會馬拉松配速

我就像是一個隨時隨地,蹬著腳後跟,準備拔腿狂奔的【短跑選手】,總是喜歡把力氣爆發極致,不留餘地,然而,身體是最誠實的朋友,他總提醒著我要休息,偏偏賈寶玉貪婪好玩的性子,自然不受拘束,果不其然,身體就會用【當機】來告知我:「應該休息了」! 就像上一周突如其然的感冒一般!病毒就是有辦法在你的體內無限擴散,直搗黃龍,連我最自豪的思考力都全面陣亡!

❤️觸類旁通,全仰賴這肉身運作得宜啊!

某一天下午,只是想趁著藥效正發揮,趁隙寫一小篇文章,結果,前後文修了多次,仍不通暢,辭不逹意,原來,平日大腦文思全湧,觸類旁通,全仰賴這肉身運作得宜啊!這時的我不得不三步併兩步,放棄掙扎,奔往枕頭山,全心養病!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有此感悟,回想起來,打從2022年三月中,我開始在方格子的寫下第一則,有關PODCAST節目《社畜逃脫筆記》的閱讀心得文章,至現也才一年,而當時也是在醫生的囑咐下,一面養病一面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人果然是好了傷疤,忘了痛的傢伙啊!

❤️有方格子陪伴的早餐時光!

一開始,我是抱著【分享筆記】,順便【紀錄】自學經驗的心態,來抒寫部落格的,而我的粉絲追蹤人數也從二十多人,一路成長到三百多人,每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光,都是方格子的格文文章陪伴著我,真的就像我所說的,你經營的不是你的部落格,你經營的是自己的人生,每每在我又犯了相似的錯誤時,我就會去翻找自己過去曾一字一句寫下的文字,那些提醒自己不要過度努力,不要被世俗的比較,無止境的欲望,給拉著瘋狂往前奔,我們是人不是機器,不可能像高鐵或是火車,被動力一推就沒命的往前跑,我們要對自己的能耐有所拿捏!所以,今天這篇文,其實也是我對自己生活習慣的反思和覆盤!

❤️人生是馬拉松!不要心急!

就像高敏人一書中分析的,就算是很樂於其中的活動,它也會消耗你的能量,所以,在努力狂奔的路上,請記得安排【完全休息日】,刻意休息,適當放鬆,可以讓你的寫作之路,走得更長更久!小倉鼠!人生是馬拉松不是百米賽跑,人生很長,不要心急!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高敏人為何容易疲累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明明是開心和熱衷活動,怎麼【那麼累】?!

⭐️什麼是剌激超載

⭐️如何應付【雜訊干擾】?!

⭐️善用小技巧【完全休息日】!

⭐️如何回應身體的需求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本文關鍵字
近藤麻理惠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 #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讓我身心豐裕的筆記
#PODCAST #說書 #練習的心境 #刻意練習 #當下的力量
#學習心法 #職場 #人際

#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