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1上【思考筆記】你也容易 陷入【對錯感】嗎?原來如此!【壓力】和【思考習慣】有關!《練習的心境》(4)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本集主題】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文明病全來自【壓力】和【思考習慣】有關

前陣子我在看一部韓劇叫《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這部劇很多劇情都很值得一寫,有機會再另闢戰場分享,這部戲有句話深深打動我, 醫生說心病要心藥醫的確,其實有很多病都是心病,心病不能只用藥去醫,而是要用心藥去醫!所以,這部戲中的醫生不只是開處方針灸下藥,更像是位辦案的刑警,在劇中抽絲剝繭,循細微的絲索,一點一點找出病人的心病所在,再對症下藥,讓病人逐步康復!收聽小倉鼠節目比較久的朋友,大概有聽過小倉鼠生病的故事,其實,現代人免不了這類文明病,但是,很多的病都和現代人的【焦慮和壓力】有關,更和【習慣】有關,這一集我們就來認真深入探索【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現代人誰沒有壓力?!

其實,小倉鼠在製作Podcast節目【社畜逃脫筆記】的過程中,是在一種進行【閱讀治療】的過程,透過閱讀和手感筆記,反覆地正面提示自己,積極地去矯正自己心態和觀念上的偏差,現代人免不了身處高壓中,所以,學會修正觀念,對於自己的精神和身體的健康,都有極高的助益!我印象很深刻,在我初發現自己患有文明病時,醫生說這種病多半是來自壓力,但是, 醫生馬上接著說:現代人誰沒有壓力?!所以,好好吃藥打針就好,我的醫生是個暖男,從他馬上改口說:「但是,“現代人誰沒有壓力?!」就可以虧見一二,他的很多病人都因此請領重大傷病卡,所以,他在問診上都很小心奕奕,很明顯是深怕自己的醫囑,無形中也給了病人「為什麼是我」的壓力,甚至變成病人自我鞭打的權柄!

❤️不再恐懼,最好的做法:「正面迎擊」!

但是,我很質疑,「現代人誰沒有壓力?!」這句話,可能是基於雙子座求知及不服輸的精神,我開始認真的研究:人的【壓力】究竟是從何而來的?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就像我之前在《恐懼,您好! 》一書所分享過的觀念,如果你想讓自己不再恐懼、懼怕或是擔心某件事,最好的做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正面迎擊」!沒錯!所以,如果你不想再過著焦慮和充滿壓力的日子,最好的方式是正視壓力從何而來?到底是什麼人事物,讓你總是給你自己打上【不及格】的分數,讓你總是不滿現狀,甚至出現【對錯感】?!

❤️【思考習慣】不易扭轉!從給自己半小時開始!

也許,“現代人誰沒有壓力?!”這句話沒有錯,但是,我更相信現代人有壓力,但是"每個人對於壓力的處理方式,卻各有巧妙不同!”就像,大家都知道我們不應和別人比較,但是,總忍不住比較,有了比較就會對自己打分數,最終演化成內心自我鞭打,我們明知道不應該,但是偏偏這種【思考習慣】絕對不是說一二句話,就可以輕易扭轉改正的,為什麼?因為,你沒有認真思索過焦慮的源頭,也停下來正視過壓力,思考習慣是點點滴滴累積而來的,不易矯正的!

所以,現在就給你自己半小時的時間,讓自己喘口氣, 停下來聆聽一下本集節目,也覆盤一下你是怎樣過日子的?!這集內容包含:人的焦慮是如何產生的?【對錯感】源頭來自?!如何讓自己,不再自我批判??還有具體有用的三步驟,教你用D‧O‧C心法,讓日子活得自在不焦慮!
****************************
這本書幫找到【倉鼠滾輪】,窮忙人生的始作佣者!

******************************************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本集選書】:《練習的心境》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
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 人的焦慮是如何產生的

⭐️【對錯感】源頭來自?!

⭐️ 總是干擾你的,竟然不是【情緒】?!

⭐️如何讓自己,不再自我批判??

⭐️D‧OC心法,讓你開始活得自在!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猜你愛看…

🔓你也正在找尋人生目標?總對工作及現況不滿意?

🔑EP.8《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聽完即學會,如何找到你愛的工作?找出自己有熱情的工作?如何擬定生涯策略及分配資源!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6b777bfd8978000186de5c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總覺自己不夠好,總是過度努力的證明自己的能力?

🔑EP.9《立下界限》,沒有人我距離,就沒有了自我!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6f7883fd89780001beae0f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常常有強烈【生存焦慮】, 和同齡人相比,總覺得自己【落後】嗎?

🔑EP.5《大器可以晚成》,人生的步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了解什麼是「非典型人生」以及「多元發展步調」,人生的步調越來越順心!
  • 📝用看的:https://vocus.cc/article/625cc14cfd89780001ac1d63
  • 🎧用聽的: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
▊本文關鍵字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