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6下【手感筆記】高敏人實作!貼身觀察!善用敏銳把【高手習慣】學起來!《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4)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回歸單純的初衷

其實,從無名和奇摩年代,我就有在各大平台,寫網誌和發表文章的習慣,後來,因為品牌的關係,也要經營公共帳號,但舊帳號太多人知道,發文反而成了樹大招風負擔,所以,用小倉鼠這個帳號,我決心回歸單純的初衷,分享生活點滴,紀錄成長歷程,單單純純保有一個自己的秘密基地,透過書寫自我療癒,每當別人說自己做自媒體,是想利他推廣閱讀,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偉大!我純粹是在自我修鍊!

❤️創作之餘互相激盪,陪伴彼此

我相信越來越多看我的文章,刷我的手感筆記,這樣的影響是淺移默化的,滴水穿石的,我不打算當一個偉大的人,我只想利用餘生,修練好一個完整的自己!而我和閱聽人間,不是什麼高大尚的博主和粉絲的關係,更像是有共同興趣的伙伴,在空中以文會友,就像是歷史課本歐洲文人沙龍般,在創作之餘互相激盪,陪伴彼此,治療自己,透過閱讀他人和書寫自我的過程中,緩慢而漸進地成長、成熟,進而邁向銳變!

❤️回診看醫生小故事

會有這個體悟,靈感來自昨天去回診看醫生,這位醫生是位溫柔又細心的女醫生,一開始接觸到她,是因為我原本看的老醫生退休,老醫生是位名醫,我因此被轉診至他的徒弟門診,新的醫生話不多但是語氣很溫柔,大醫院人很多,她的門診永遠是爆滿,得等上一整天才得到的,我的是慢性病,要定期追蹤和領藥,藥要吃一輩,不得隨意更換,所以,一路跟隨著她也十多年了!

❤️將書中的智慧,在生活中驗證

昨天,在門診時一件特別的事,讓我深有收獲和學習,當我匆匆忙忙搭小黃,趕去看醫生,本以為只是定期看指數,沒想太多,醫生說指數已控制良好。接著,她說昨天在整理我的病歷時,發現我2014年有發現腫瘤,雖當時切片是良性,但是沒看到我有後續追蹤紀錄,提醒我去做追蹤,看我的反應很驚訝!醫生不但有耐心地,再說了一次,還轉身用了張粉紅色可愛角落生物的便條紙,寫下病名和時間遞給我,提醒我記得去追蹤!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多和什麼樣的人相處

看過這段故事,一定很多人覺得我遇到好醫生!沒錯,我相信我是有福氣的,正所謂,醫生緣主人福,但是,除了慶幸遇到好醫生,在這過程中,我體悟到更關鍵的一件事,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多和什麼樣的人相處,當我聽到醫生隨口說出,昨晚我在整理你的病歷....,這段話時,我不僅吃驚自己竟如此粗心,好了傷疤忘了痛,別說沒去追蹤,我壓根忘光光有腫瘤這件事!只能說本人都沒有醫生,來的關心自己的身體,真難怪每每一忙就小病不斷!

❤️能接名醫衣缽的人,絕非泛泛之輩

據我所知,我所看的這醫院,由於規模龐大又是名校,所以,我原本看的老醫生不但是用藥精準很有名,同時也是大學的老教授,他快退休前,身邊常有旁聽的實習醫生,門診爆滿完全無法插號的,早期也是找了黃牛,才讓我排上初診,雖然,很可惜我看沒幾年,這位德高望眾的醫生,就宣佈退休了!但是,我當時就在想能接得著名醫衣缽的人,應該也絕非泛泛之輩,一定是教授肯定,各方面表現水凖之上的人。

❤️學霸強在因,而非果

果然,我的推論沒有錯,學霸強得不在考試而已,成績只是果,更重要的養成結果的過程!眾人看見的在校成績,出社會的地位和成就,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種出這個結果的養份,那就是背後的良好習慣,對比起我本人,我連看個醫生都匆匆忙忙,每次回門診都是踩線到,上次門診時,醫生把脈時問怎麼心跳得這麼快?!我一時反應不及,她緊接著說:應該是剛才在趕門診吧!從這對話,你就看得出她的【細心】和應變能力真【敏銳】!反而是我,很不好意思地回:對啊!剛有跑了一下!因為,之前有過錯過門診,重新安排插號完全排到,後來協商後被安排到交通不便的分院,所以,我這次一樣很擔心,沒能趕上!

❤️高手的好習慣!貼身觀察!

但是,說到底對比起,醫生竟然前一晚,先預習我的數據報告,並且,回顧過去近十年病歷,這讓我連想到她一路學習的過程必然是過關斬將,我就想像小時候認識的學霸,很多人都有前一晚【預習】的習慣,先把明天老師要上課的教科書先【溫習】一下,提高課堂上理解速度,深化記憶,難怪隔天可以一口氣看幾百人,每個判斷都在短短幾秒中,很多人似為會唸書進名校,是當名醫名利雙收的原因,其實,事先預習【避免醫療糾紛】,這些【事先準備】和【預防勝於治療】,才是這些高手,持盈保泰的真正原因!

❤️【餘生只需把高手【好習慣】學起來!】

觀察高手的預作準備,反省自己令人感概,我對自己的身體也太不關心了吧!更精準的說,醫生對百人,我只對我自己一個,唯一無可替換的身體,我怎麼對他,他就如何回報我,我想這也是我和高手的差距就在這裡,還好,現代人進入百歲人生,我的餘生仍長,我只需好好從這些人身上,把這些優點和好習慣學起來!培養事先準備的習慣,不要再在重要事上,總是抗拒、拖延或遲到,學會透過書寫,好好紀錄正面提示自己,就不會老是好了傷疤就完全忘光!

❤️真正轉變從【書寫】開始!

人生不就這樣嗎? 不管後面再多個零,身體永遠是最前面的那個壹,沒有好身體我連敲鍵盤,寫寫文章都不行!人生隨處是風景,三人師必有我師,平時閱讀的書雖多,但是,對我而言真正的轉變是從【書寫】開始,利用生活片段,放大高敏人敏銳度, 信手拈來書寫成文,滋養自己也提醒同好和伙伴,書寫就是讓自己從【無意識】拉到【有意識】,慢慢地,有意識地將【書中的智慧】,實踐在生活【習慣】中,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多和什麼樣的相處!挖掘身邊人的優點,成為自己的養份,讓精神越來越豐盛,時時都是自在及感恩!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節目大綱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高敏人如何和【鈍感人】相處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為何鈍感人和我們如此【不同】?!

⭐️如何理解【鈍感人】的思考模式

⭐️善用【高敏人】優勢就可化解?!

⭐️兩個小技巧【不再受傷】!

⭐️讓他懂得你的心!?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本文關鍵字
近藤麻理惠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 #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讓我身心豐裕的筆記
#PODCAST #說書 #練習的心境 #刻意練習 #當下的力量 #高敏人 #覺察力 #觀察力 #心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