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有的自閉症者的因為只想換鞋子而見不到鞋櫃門側面有人的情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的自閉症者,因為只想換鞋,而完全聽不到也看不到鞋櫃門的側面,有別人在。
因此,要模擬的話,可以這麼做。
訓練師:肯納,來,你要用問的,看看別人有沒有要先用鞋櫃。
肯納(無奈):只是換個鞋子而已,幹嘛問?
訓練師(平常心):因為,你都看不到也聽不到別人先用鞋櫃,而且,還硬擠。
肯納(更加無奈):我才不要,明明是她的動作太慢了。
遇到這情況,就用不著和自閉症者爭下去。不然,會有混戰出現。
因此,真的要解決這情況,要從自閉症者的世界著手。

對自閉症者而言,只是小小的換鞋子小事

其實,可以這麼問。
訓練師:肯納,我看你每次用鞋櫃都很趕,都在趕什麼?
肯納(無奈):因為,我怕無法用到鞋櫃,而且,有種被搶走的感覺。
訓練師(平常心):為什麼怕被搶走?
肯納(說不出口):就是怕被搶走。
簡單說,對自閉症者而言,是安全感的問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有光與孩子\這件事】孩子的肖像權:從2020年開始,有光的每一步走起來總是心裡踏實得多本文闡述自2020年以來的兒童肖像權與隱私權保護觀念,提出網路上兒童照片曝光應獲得兒童本人同意的重要性,並強調尊重孩子意願的關係建立。希望能引起更多單位重視兒童在網路上的照片曝光議題,推進兒童於網路世界的身體保護。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4-04-09
【職場讀書人選書】來自不倫者的舉手發問 「愛」到底是什麼—《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第三者至今當然仍是不被鼓勵的,但這本作品的優秀之處,正在於從那個不見容於主流社會的角度,回望、檢視那些被奉為圭臬的價值;加上對於不倫者心境的深刻描述,在在都讓讀者得以看見那些禮教底下,長期被忽視的陰暗角落。 「不倫」是小問題嗎?藉由挑戰傳統主流價值的書名,《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想必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12-23
【書籍】那個藏於心裡的自責|《我有一個關於不倫的,小問題》閱讀完的那個晚上,心情上是很感動的,一方面是結局我沒猜到且我很滿意,另一方面是回過頭來檢視整本書的鋪陳,很像是在閱讀別人的日記一般,閱讀了很久,發現有一天她不再寫了的惆悵感!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11-04
關於自嗨與有價內容產出-我的創業小日記D42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42天 今天啪啦啪啦寫了一大堆東西出來 做完之後其實覺得還蠻開心的 覺得自己做了好多內容出來,很棒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20
有關於自媒體時代的創作問題在網路科技發展迅速的時代,我們不得不承認各類創作已受到不小的影響了,而這當然是有好有壞的!自媒體的發展讓各類創作者得到了更多選擇的機會,同時讓人更快速知曉其作品的存在並同時帶來競爭性。 可缺點也很明顯那自然就是資訊爆炸的問題,有太多的訊息是人們每天都會接收的,這其中又不乏會有大量的資訊垃圾,這種厭煩
Thumbnail
avatar
極上牛肉鍋
2023-07-09
關於沒有頭的男人這個作品在我的心中已有十幾個年頭了,這是第三個版本,前兩個版本無疾而終,而這個版本活得比較長一些,回顧這些作品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差了一些東西,我覺得這個故事不夠吸引我,情節和主題的連結不夠緊密,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幾乎就絕了動筆的念頭了
avatar
容方
2023-04-11
隨便說說話-關於有你的白日夢我常常想像,有你的未來會是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2023-03-14
小三成癮的自戀友人各位鄉親,偷紅來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關於「朋友」這件事。 你朋友多嗎?是重量不重質還是重質不重量?或者你身邊有讓你至今都覺得匪夷所思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白李偷紅
2023-02-25
《南巫》:最有創造力的作品來自於最個人的生活體驗|蘇東電影觀後感今天(2/14)除了是情人節之外,其實也是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的四十五歲生日。以下則是個人於 2022 年看完導演其首部劇情長片《南巫》於 2021 年在台上映時的一些觀影心得,藉此祝張吉安導演生日快樂,也非常期待他今年將會面世的第二號作品《五月雪》,以及未來開拍的第三號作品《金蘭老葉》。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2-14
親子共讀《一本關於沒有的書》一本關於沒有的書,你應該來看看裡面到底有或沒有什麼東西。「有」可能、「沒有」也可能,不只好笑,還顛覆你的思考!共讀後,跟孩子一起想想「沒有」還能怎麼解釋,說不定你們的答案會有趣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好咪
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