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開始放假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
自由書寫的主題是與內在小孩對話。
我選了一個紅髮小女孩的牌卡,看起來對世界充滿好奇,很想問她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在發生。
對上班族來說,聽到放假都覺得羨慕不已,對我而言,希望能從這段時間找到或釐清自己的未來,仍有著不確定帶來的不安,我便試著把我的困擾跟紅髮小女孩說。
我:我從明天開始放三個月的假,但不知道怎麼做,做什麼好。
小(女孩):去公園、大叫、大笑、跑步很快。
我:妳會擔心嗎?
小:又沒人管我。
小:大家都在忙碌,沒人看世界很可惜。
小:會有人跟妳一起看世界的。
小:我也會陪妳。
說來神奇,當小女孩說出「沒人管我」時,讓我豁然開朗,是啊,沒有人管我,為什麼我要感覺壓抑,感覺不安呢?
過慣了規律上下班生活,當拿掉這些規範時,竟然有些手足無措,這都是慣性使然。對於有的大人屆齡退休時,還是躊躇不前,擔憂著往後生活的無所適從,也稍微能理解他們的心情。
這也是自由書寫的奇妙之處,有時候自己想破頭都無法解決的事,當在紙上對話時,答案就突然出現了。
寫完後,老師邀請我們兩兩分享,我說完之後,同學說她已經休息半年了,正打算要再次進入職場,同學:「不用擔心會無聊,會有很多事可以做的。」
小女孩說的會有人一起看世界,沒想到就在我身邊。
好啊,停下來看看世界吧!
生命之旅初心者
生命之旅初心者
探索身心靈,記錄過程的經歷。如果世界能因為有我而更好一點點,那就夠了。身心靈 | 情緒 | 宇宙 | 奧修禪卡 | 人類圖 | 2/4人 | 人面獅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