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ife 2023輔具展聊聊天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台北輔具展,遇到了好多朋友、順便跟大家聊聊,以我們輔具展觀眾的角度,互相交換心得。今天著實花了些時間看展、顧攤位(我也是工作人員之一)、訪談幾位朋友,由於篇幅的關係,擷取三位跟我比較熟、也聊比較多的夥伴跟大家分享。
第一位朋友是腦麻協會的職業重建督導,他分享看到助聽器、輔聽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發現,還有看到他的服務對象常使用的助行器有新的不同的版本感覺還不賴。

第二位是前北區資深就服員的夥伴,她站在服務使用者的角度,給了輔具站一些關於動線、主題性規劃的建議。

第三則是我的老朋友,出道很多年的昭坤理事長,他真的是大明星,走在路上一直被攔截去拍照,害我要一直等他(笑),他分享了關於使用電動輪椅經驗的前世今生,也提供了可能的優惠機會(可以再討論啦)給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整體而言,我也很同意輔具展如果能夠做視覺、主題標示的調整,應該可以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讓參展的經驗更友善。而我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攤位上,所以沒有太多時間逛展。印象比較多的是看到各式各樣的輪椅輔具,針對不同用途有不同的款式,也有針對各種不同障礙狀況設計的溝通輔具、聽覺、視覺輔具等,對第一次參展的我來說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
不過,我自己的心得是,身為身心障礙服務專業人員,有機會一定要逛逛輔具展,讓自己更貼近趨勢的現況。另外,也不要錯過和不同廠商、專家交流的機會,這次我就換了好幾張名片還有加了很多專家的Line,還跟網紅拍照(誤?),都是未來能技術交流、連結資源的重要節點。
以上簡單地不專業分享,希望能為自己的工作生活留下紀錄。
本日巧遇的朋友合照
  •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 或追蹤我的IG : peiwensist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31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