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觀念根治憂鬱 兩分鐘摸透自己的精神內耗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突然在yt上看一些關於精神內耗的影片,大部分小ytr的廢話都太多,節奏掌握都怪怪的,導致調兩倍速都不夠,但我為了學習新知識還是都吞了。
現在我要來讓大家跳過這痛苦的過程,直接讓你瞭解“精神內耗”是什麼。
當你的腦袋在任何不適宜的時候思考,或是毫無理由地思考一些影響你情緒的事情,導致你的生理或心理產生負面的疲憊感,這就被稱為精神內耗
簡單來說,你在睡前想早上發生的事想到睡不著;突然想起過去某個尷尬的瞬間而起雞皮疙瘩;或是莫名其妙想到傷心的回憶然後開始陷入負面情緒等,都算是常見的精神內耗。
精神內耗小則導致疲憊、情緒低落,嚴重時可能演變成憂鬱症或強迫症等精神疾病,所幸預防精神內耗只需要一個簡單的觀念。
現在就要幫大家用觀念打個預防針,只要照著我的指示去想像即可。
首先,大腦並不代表自我,你的大腦跟你自己是不同東西,大腦突然開始想事情只是一種身體器官的反應,就像你的胃會自己一直動一樣,你無法控制自己的大腦要幹嘛。 因此,要將你的大腦和你的自我劃清界線,如當它今天毫無來由地蹦出一個你很討厭某件事的念頭,請你聽聽就好,因為大腦很善變,搞不好明天就會蹦出完全相反的想法,所以忽略他們吧,留一個護城河保護好自己的心情,不需把大腦的日常運作產物照單全收。
總之,大腦是一個器官,是一個工具,只有當自己想使用大腦時,思考出來的東西才能代表自我, 其他時候當它在自己運作時,敷衍他就好,千萬不要以為你的大腦就是你!
巨砲妹妹
巨砲妹妹
巨砲妹妹,每天都用我的巨砲衝擊你的腦門,不服氣的話歡迎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