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跟同事吵了一架...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論是:我有點後悔
後悔的原因是什麼呢?雖然我都有表達自己的想法,但還是有些地方沒有處理得很完美,有些話該說的沒有說,整體上情緒非常的激動,但也沒有口出惡言,只是講到在發抖而已...
記得小時候跟媽媽吵架時,聲嘶力竭地講出一字一句,氣到聲音在顫抖,不是要哭的情緒,是生氣、憤怒的感覺
我不想讓大家覺得我只是無腦的發洩,但表現出來的情緒,我想確實會讓別人覺得挺激動的,這種被情緒控制的感覺,頗不喜歡...
面對爭執可以冷靜情緒平穩的溝通,是我想要達到的境界,但在氣頭上理智線真的一下就斷掉,雖然沒有講出情緒化的字眼,但激動的情緒讓其他主管甚至自己事後都覺得...還好嗎?怎麼情緒那麼大?我為何要那麼激動?怎麼一下就被煽動了....
結束當下我馬上開始自我反省,沒錯,我真的很愛反思,很愛自我審查,詢問了周遭的朋友,要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被輕易煽動呢?果然,朋友的觀察是中肯的,他說我總會一直想講自己的話,其實多聽一下別人講什麼,聽的時候順便想要怎麼回會好一點。
確實..因爲別人前面才剛講第一句我可能就知道他後面要表達什麼,就是這種自以為的了解,讓我無法有耐性的好好的聽完,並且冷靜表達自己要說的話...
這部分我真的要好好練習,磨練自己....
這對火象星座的我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呀,但我也想要冷靜應對、不被情緒控制,這也是我想要成為的樣子,所以加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3內容數
職場生活佔了我們一天基本八小時的時間,各路怪力亂神摩拳擦掌,如何在險惡職場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是菜鳥社畜或是經驗豐富的資深老鳥,生存秘訣是什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