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畫】 圖/文/月婉綺

raw-image

【你說我畫】 圖/文/月婉綺

早會運動結束後,孩子們坐在樹蔭底下喝水休息,
慢慢的人越來越多,原來有一位小小畫家正在創作。

懿嫻:「你可以畫我家的小貓嗎?」
淯權:「好啊!你告訴我小貓的樣子。」
懿嫻:「小貓有四隻腳。」
芮彤:「還有長長的尾巴。」
懿嫻:「我們的小貓是黑色的。」

過沒多久,畫家聽著客人的描述,
一筆一畫的把小貓的樣子畫出來,也可以修正自己畫的狀況,
越來越多人圍過來,看著畫家的創作,
不禁發出讚嘆的聲音。


raw-image

54.jpg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人生系統 Life OS-01】用一張圖告訴你系統化人生的框架#數位收納我用 Notion 打造人生系統,用 Heptabase 做好個人知識管理,其實嚴格來說,PKM(個人知識管理)是我人生系統中的一小部分,接下來我想分段介紹其中的概念,這個系統結合了很多理論和技巧,也融合了數位收納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阿哲
    2024-04-21
    「我說話比較直,請你「閉嘴」!有些人習慣用「我說話比較直」來掩飾自己的冒犯行為,但說話直並不代表可以沒禮貌。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3-29
    你說這叫平等?維京時代的女權:性別平等並非童話,我們讓它確實存在10 月 24 日冰島近乎停擺,銀行只開一間,醫院只剩急診室,什麼事情這麼嚴重?是性別不平等。相關報導很多,歡迎大家自行搜尋。作為維京人文化重鎮之一,過去冰島的性別觀念如何呢?彼時的歐洲世界,恐怕僅有冰島婦女有權參與政治活動。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10-27
    【徑|九型人格】20-九型聊關係2-親情(上)-爸媽,有些話我想對你說九型聊關係-親子(上) 平常也會帶各種藝術手作的課程,活動一開始我們會透過年齡屬性,預估當天的成果與學員優勢,長久下來發現,每次都是驚奇連連,因為跟預估的通常都不會一樣常常跌破眼鏡,尤其在親子活動的場域對,就是場域我們發現年齡發展雖然是個參考,但生活場域卻是最大的關鍵。 換句話說,家庭環境從藝術手作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13
    原生家庭木馬快篩-你能聽我好好說話嗎?我小小聲地跟他說:兒子,快樂就好,我愛你。 你是你,我是我,你永遠都是你自己的,而我永遠會在你身邊陪伴聆聽你。 這是吳姍儒,生產後,在她的粉專,寫下的其中一段話。 觸擊了,我原生家庭,植入的木馬,我要移除,並自我生成。
    Thumbnail
    avatar
    姿是想要寫寫看
    2023-03-28
    隨便說說話-我希望你有霸凌人的能力,但你選擇不執行。(下) 你以為你在深淵裡看到能夠爬上去的繩索,殊不知,那只是條蛇偽裝的,牠又咬了你一口,讓你感受撕心裂肺的痛,然後毒液慢慢地蔓延到你的全身,直到你承受不住而倒下。
    Thumbnail
    avatar
    2022-12-21
    隨便說說話-我希望你有霸凌人的能力,但你選擇不執行。(上)好的!各位大家好,最近寫了一首詩老娘十分滿意。
    Thumbnail
    avatar
    2022-12-20
    「老爸,你可以看著我說話嗎?」住在國外都已經超過十四年,我跟啊多阿講話時,還是常常會忍不住眼飄飄,兩隻眼球的六條小肌肉,仍是不由自主地牽動,說著說著,不知不覺自己的眼睛就轉到了別的地方去。 我知道,這是老外的大忌。他們認為,一個人大概是做了虧心事,說話時才沒辦法直視對方的眼睛。可我就是改不了自己眼睛亂轉的毛病。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