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杏仁瓦片~古早好滋味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方格子潛水,是因為翻譯的工作進度需要趕一點工,為了抒壓,就會開始做東做西,包含現在已經做的很熟悉的愛餅:杏仁瓦片。
以前逛中部糕餅店,最喜歡買杏仁瓦片來吃,有時即使是買NG的不完整瓦片,吃起來也很開心,薄薄的脆餅,吃的到杏仁香味,覺得是幸福的味道。
其實杏仁瓦片不好做,我第一次做的時候餅乾麵糊鋪的很不均勻,所以同一批烤出來有的烤焦,有的太軟,外型也無法稱的上美,為了我這兩隻左手的手藝(這說法僅適用右撇子),我還特地買杏仁瓦片的模型來練,最後終於可以擺脫那個模型,做出外型滿意,吃起來也夠脆的杏仁瓦片。

材料:

無鹽奶油
糖粉
蛋白
低筋麵粉
杏仁粉
杏仁片/南瓜子/葵花子
  • 原食譜只有低筋麵粉,為了稍微減醣跟增加堅果香,我用杏仁粉取代了一部分的麵粉,有時除了杏仁片,我也會加上南瓜子,感覺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景。
  • 杏仁粉不能用沖泡的杏仁粉,一定要選用烘焙用的,因為兩種是完全不同的杏仁品種,沖泡用的是用南杏、北杏磨成粉,而烘焙用的則是杏仁果所磨成的。

大致作法:

1、奶油融化,粉類過篩
2、另取鋼盆,放入蛋白、糖粉、鹽攪拌均勻成起泡狀
3、加入過篩粉類攪拌均勻,再倒入融化的奶油
4、加入杏仁片,冷藏30分鐘
5、鋪上烘焙紙,一小匙一小匙倒入麵糊,手指沾水較好操作
6、烤箱預熱150度,烤約18-20分鐘
7、出爐放涼後馬上密封。
  • 要做杏仁瓦片的朋友請注意,放涼之後一定要馬上密封。
  • 杏仁瓦片用蛋白製作,才能產生脆脆的口感,但相對的也很怕受潮,所以一定要找個美美的玻璃罐把他們收好。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34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