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麼多種作業中,我很討厭批改作文,「改到想吐!」某同事這樣說,我覺得至理名言莫過於此。
不過,看孩子的作文,還是有種超然的樂趣,物外之趣,非在局中人無法體會,這,應該就是當老師之樂吧!
..
「環境被破壞,到處都是垃圾,而且空氣裡有很多的......二氧化碳!」
(地球大氣的成份,孩子,你忘了!)
.
「我會對這首歌難忘,是因為這是我唯一記得的國歌!」
(嗯,你還記得什麼國歌?)
.
「這首歌很好聽,我就是覺得好聽,我也沒辦法啊!」
(那就好聽)
.
「小時候媽媽會唱這首歌給我聽,她用收音機放給我聽,我就呼呼大睡!」
(所以媽媽是唱了之後放在收音機裡,再播放給你聽?)
.
「小學時候我還很膽小,聽到媽媽唱歌時的歌聲還有他的心跳聲音,我就安心了!」
(這應該是在胎兒時期,你的記性,挺厲害的!)
..
是吧!是吧!
真的有意思!
#170524 像鴨子的花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5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用膠水黏上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易燃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三餐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料理,小魚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西方極樂世界的真善美 : (二) 遠超群生的相好光明阿彌陀佛紫磨真金色身,身有無量相,相有無量好。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的相好就跟阿彌陀佛一樣,得與佛相似之身,這不可思議。《往生論》頌曰:「相好光一尋,色像超群生故」。「相好」是相貌莊嚴,為什麼要相貌莊嚴?因為佛的身相莊嚴,大眾看到自然生歡喜心,喜歡親近他,喜歡聽他說法,喜歡聽他教誨。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4-04-20
下一部熱門預定《極樂街》畫技超群的萬事解決事務所。《極樂街》(ごくらくがい)是漫畫家佐乃夕斗於在月刊Jump SQ連載的長篇漫畫作品。也是佐乃夕斗的第一部連載作品。本作最初是以《極樂街三番通事件》(極楽街三番通の件)的短篇讀切形式於Jump SQ.RISE 2020 WINTER首次刊登。之後通過讀者人氣票選,2022年08月起開始長篇連載。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4-02-17
台幣815萬東京蛋黃區獨門獨院物件,你心動嗎?~都心超人氣的神樂坂站5分,日幣3000萬29.5坪所有權,還有院子今早熟識的不動產業者來電說: 「有個水面下第一手物件情報出來,地點在東西線神楽坂站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3-11-26
【YC食記】《 The Diner樂子》台北超人氣早午餐推薦:最道地的美式料理 吃飽喝足 氣氛佳 身為美式料理的愛好者,當然不能錯過號稱台灣最道地的美式餐廳「The Diner樂子」,鮮明的黃色招牌,展現出美式鄉村的陽光熱情。店內氣氛活潑,餐點選擇豐富,味道更是令人驚艷,喜歡經典美式風味的你,一定要來試試! 嚴選新鮮食材、產品用心製作是好吃的秘訣。 元氣滿滿的早午餐,開啟一天的活力!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1-20
《鳥人》將超凡表演與音樂,深刻印在腦海的絕品電影真的感謝老天讓我在影展搶了這部電影票,起初是一直想去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對裡頭根本還沒看過卻知道其中一位男主角叫Birdy,該電影也致敬了許多經典片,《鳥人》也是其中一部。而《鳥人》的導演艾倫帕克在今天過世,種種原因也讓這次金馬影展決定選了這部吧!
Thumbnail
avatar
吳鳥
2023-10-06
從走路帶您看見,超然卻仍需要矛盾;絕對需要相對的原因。當發覺,絕對存在於不需要矛盾相對的立場時。 請讓相對的立場覺得需要絕對,這樣就會自然走向絕對。 而有相對的存在,才有空間能容納一群人。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5-24
【閱讀回溯 EP1】異數,超凡的界線?這是我 2018 年的閱讀計畫開始的第一篇文章 來看看這些年腦袋的變化 最近看了不少書和文章,發現缺少了好好整理消化,縱然自己有好好思考閱讀的內容 但寫作更適合整理產出觀點,所以就趁開學初還不忙,打點文字。 上學期 期末考前,看了別人分享一篇文章 普通人如何做到30分钟读一本书并做完笔记?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5-06
[台北旅遊]樂活公園與樂活櫻花祭,GOOGLE七千七百多個評論、超人氣熱點、賞櫻的內湖區特色公園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櫻花盛事,台灣多處可以欣賞到櫻花,大台北區域附近很多地方都能賞櫻花的地方,可以說是非常方便。所以這個時節,大家就會開始追逐著各地花況,大家可以一一踩點去賞櫻、畢竟櫻花真的很漂亮。台北市內湖區樂活公園在GOOGLE高達七千七百多個評論、就是一個蠻熱門賞櫻花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樂活公園相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23
【電影】《新‧超人》│超人的愛二連更! 繼續忙碌,許多新戲都沒有時間甚至精力觀看,但很希望在還有一點時間及力氣的時候至少寫幾句,給自己堅持一件事的動力和寄託吧 (下有劇透)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