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成為八種人,你要的幸福就不遠了!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幸福是自找的
哈佛幸福學研究認為,幸福是一種綜合性的態度和情感,不僅受到個體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狀態的影響,還受到個體的人際關係、自我價值感和情感穩定性等因素的影響。哈佛最長的幸福學研究給你答案,追求幸福就要避免成為下面所述的八種人。若你能做到,恭喜你離幸福不遠了。
以下是每個觀點的說明解釋:
1.不懂得感恩的人
不懂得感恩的人缺乏對生活中美好事物的珍惜和感激,這種負面的態度和情感容易導致情感上的不滿足和焦慮,使人們感到不幸福和失落。
2.人際關係不好的人
人際關係是個體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良好的人際關係能夠提升個體的幸福感和生活滿意度。如果一個人的人際關係不好,可能會導致孤獨感和孤立感,進而影響個體的情感和態度,使人們感到不幸福。
3.身體不健康的人
身體健康是個體幸福感的重要基礎,身體不健康會導致個體生活品質下降,甚至影響個體的情感和態度,使人們感到不幸福。
4.沒有自己興趣的人
沒有自己興趣的人可能會感到生活缺乏樂趣和意義,這種情況容易導致個體的情感和態度負面,使人們感到不幸福
5. 不願意助人的人
幸福不僅是個體內在的感受,還受到個體對他人的關心和貢獻的影響。如果一個人不願意幫助他人,缺乏同理心和關懷,這種情況可能會導致個體的情感和態度負面,使人們感到不幸福。
6.缺乏挫折忍受力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如果一個人缺乏挫折忍受力,容易導致情感上的不滿足和焦慮,使人們感到不幸福。
7.負向思維的人
負向思維是一種對生活中負面事物過度關注和強調的態度,容易導致情感上的不滿足和焦慮,使人們感到不幸福。如果一個人經常陷入負向思維中,容易忽略生活中的美好和積極的事物,進而影響個體的情感和態度。
8.對自己苛刻的人
對自己苛刻的人可能會將自己置於過高的期望和壓力下,進而影響自身的情感和態度。如果一個人經常對自己要求過高,容易產生壓力和焦慮,進而影響個體的幸福感和生活品質。
總之,哈佛幸福學研究認為,幸福是一種綜合性的態度和情感,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果一個人缺乏感恩、人際關係不好、身體不健康、沒有自己興趣、不助人、缺乏挫折忍受力、負向思維或對自己苛刻等因素,都可能導致個體的情感和態度負面,使人們無法維持幸福的狀態。因此,要提高幸福感,需從多方面入手,包括培養感恩之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注意身體健康、發掘自己的興趣和樂趣、願意幫助他人、增強挫折忍受力、培養積極的思維和對自己寬容等方面。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我、按讚、分享並追蹤。
💕看完文章,有疑問可以留言或私訊我。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點擊旁邊連結看看我其他平台 👉https://vocus.cc/manage/me/collections?tab=article&status=al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oyce_hong1213/?hl=zh-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734920885
記得按讚、分享、收藏我的文章,關注、追蹤我各個社群平台,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第一時間的發文喔!
所有文章都是本人撰寫非網路文章,版權所有,引用請註明出處,勿擅自使用。
59會員
75內容數
《心理健康之旅——探索心靈的秘密,提升生活品質》是一本探討心理學的專題書籍,從多角度深入探討人的情感、行為、身心健康和社會的影響。適合對心理學有興趣的讀者,想透過心理學了解自己、愛自己的人,特別適合20~40歲的年輕人,能增強情商和社交技能,深入了解自我和周遭世界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