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職涯諮詢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今日諮詢以前,我其實不知道有職涯諮詢師這個工作的存在。
而對於找到合適的工作我嘗試去做了很多探索-塔羅占卜、工作向測驗、MBTI人格測驗等、無腦購入補習班函授等。
最近則是透過大人學的一些方式去探索自己的天賦熱情、關鍵字等實作外,也因緣際會知道有職涯諮詢師。

為何要去諮詢?

除了上述探索的經歷都無法滿足我內心想要的-細節和明確的判斷標準外,
源自於-我觀察到和周圍的人聊天時,自己是一個常常講出一些能啟發自己想法的人。
原來我就是一個需要靠打字或者講出來才懂自己的人啊!
而去諮詢前我有幾個困擾已久的問題(諮詢堂數共3堂)
1.我的天賦熱情到底是否為寫作?(還是我檢測出的結果有偏差?)
2.在我知道自己可以走寫作這條路,卻又開始覺得無趣是為什麼?
尋找的過程就像在定義自己

每個人體內都有可能存在矛盾

在一開始諮詢時,我有和諮詢師(以下通稱老師)提到上述這兩個問題,當然也有閒聊我原來的工作和對工作的想法。
此時發現我體內存在眾多矛盾:包括其實自己喜歡運動,但卻極度厭惡工作上的勞力活或者動態背景;喜歡彈性創造,但需要在一定框架內才有安全感。
我也注意到我常態性的覺得生活好無趣,但又是一個無法忍受過度失衡和刺激的人
簡而言之-我是一個想吃炸物但又想去皮的人(對!就是矛盾)
當我被老師點出這個特質的時候才發現-噢原來我不是人格分裂、原來我不是神經質
我只是因為體內就是存在這種矛盾特質的人而已
先好好接受自己。

檢測結果?

當然一堂課沒辦法完全得知我的天賦熱情到底是什麼
但也釐清了一些思緒-包括轉職其次,首要是找到真正屬於我的天賦熱情。
其中也包含了檢測自己喜愛的職業、他人眼中的我的特性等功課需要完成
同時釐清了我找到自己的寫作天賦(?)後為何覺得無趣,極有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是充滿矛盾的性格(既想安逸又想刺激),所以才會一直有“定不下來”的狀態
直到今天我才終於理解-這種時不時就在蠢蠢欲動的性格,原來就是因為本質充滿矛盾,才必須每天忍受自己雙面的個性(簡稱難搞)
常常貪婪地找到寶後,就會拼命地接下來呢?然後呢?那種蠢蠢欲動想把所有主線進度在一天內破完,但遇到需要深究的問題又容易止步,既是行動派又是計畫通、既是室內派又是運動咖,有時連我也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對下次的期待?

1.希望每次在有限框架內更精確推進知道自己的天賦和熱情
2.確認自己的斜槓人生要展開的項目
3.如何經營接下來的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