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覺察手記|光是守住底線,就很值得喝采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曾經因為人情壓力而無法拒絕他人的請求嗎?我是。我曾經是,現在偶爾也是。朋友說:「你就是太善良了」。可我總覺得與善不善良無關,老實說,我認為天賦能夠幫上別人的忙,使我感到豐盛滿足。
近幾年我開始意識到,我想將能量投放到我認為真正重要的地方。越是投入其中,就越發現要付出的專注力高得驚人。懷抱更大的想望,使我充滿活力、滿懷欣喜地迎接每個早晨,並且在睡前才停止打磨其中一塊夢想拼圖。
日復一日,專注之於我而言重要的事,直到手機跳出「我想請你幫個忙」的訊息。我發現身體的反應是緊縮的,潛意識也浮現麻煩、抗拒的感受。都說心理連動了生理,我好奇這次身心反應了什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23 字、32 則留言,僅發佈於覺察手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