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訓D4-原來靈魂在腳底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腳掌還是沒踩好

既上次的沒靈魂深蹲後
我以為已經掌握深蹲的大致上訣竅,結果即使最久2天練一次深蹲的我
常常還是錄影傳給教練的時候被念腳掌沒踩好。
那時候我常問教練說:「我真的看不懂影片到底哪裡沒踩好?」
教練後來說:「你腳趾翹起來就是沒踩好的跡象!」
常覺得在深蹲時(搭配錄影),認為自己腳掌踩好了,但還是被指正說沒有後
我決定去細看自己的腳趾頭。
才發現自己偶有腳趾頭會往上翹的趨勢,頓時有種
恩?所以就算自己體感認為有踩好,事實上就是沒有??

腳掌啊!說的就是你

實驗結果?

今天跑去不服氣的又練了一次,努力把腳轉緊、踩好
第一次錄影-發現自己只有小拇指會往上翹,但踩好後整體蹲較重反而是輕鬆的
第二次錄影-小拇指沒有往上翹了,而且整體因為踩穩反而沒有以前下蹲的負擔感
然後
我就信了。
其實在第一組腳掌有意識的踩好後,下蹲,我自己都有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感。
阿,原來踩穩後下蹲對於重心這件事的存在這麼重要!
阿,原來體感這種東西真的很不準
阿,原來靈魂才是在腳底
阿,原來教練叫我這樣做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