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深蹲下背酸骨盆眨眼? 你不可不知的細微觀察!』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教練一段時間,觀察力也會變得提高許多,因為上課的時候我們並不是只有數數字而是一直持續的觀察動作(難怪教練數學不好,沒辦法一心二用),我在教學的時候也會希望學生不是只是做出我要完成的動作次數,而是去感覺身體的每一個細節,畢竟牽一髮動全身,一有個動作改變,可能後面的動作就開始走樣了
因此,我其實蠻希望學生訓練的時候,如果是剛學習某的動作,我蠻推薦大量的錄下自己的動作,從正後方、斜後方、側面,觀察各個角度,然後知道哪裡可以再進一步調整,就像是我練短跑時,我也會大量錄影,看我的慢速動作,我才會知道身體怎麼用力才會比較有效率

近期在指導深蹲的時候,除了在核心穩定這個前提之下,還是有人會對這個動作產生誤解,例如:
  1. 膝蓋不能超過腳尖(超級過時的說法,每個人身體比例不同,多數人一定會超過)
  2. 屁股要先往後才能往下蹲(重心馬上會改變)
  3. 身體要垂直向下,視線放正前方(身體排列會馬上改變)

因此今天針對槓鈴深蹲這個動作,觀察排列、啟動瞬間跟下蹲到底時的動作,做點分析以及利用簡單的幾個動作去體會動作時,哪裡該動,哪裡不該動
  1. 三種深蹲啟動的模式比較

2. 兩手原則,體感練習

3. 四足跪後坐,腰椎控制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工商一波
第一手資訊都在官方LINE:@250dgdbl
連結:https://lin.ee/bisETr3
IG:@Coach_ming_teach
一對一教學招生中,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目前招收禮拜六早上11點及下午3點,可每週固定上課學生
請至官方賴填寫表單,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茗師從呼吸治療師轉職健身教練七年的時間,累積許多一對一教學經驗,想傳承這些經驗給一般大眾,希望少走一些冤枉路,希望是越練越健康,而不是越練身體越不舒服或著緊、卡卡的,這其中包含一些運動的思維、想法,還有動作訓練 為什麼要這樣練,這樣練可以幫助到什麼,讓身體自在的動,才是真正的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