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兒童情緒三要、三不要】當痛不敢說、淚不能流,小朋友的聲音你聽見了嗎?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文章特別想和你介紹什麼:落實正向管教,從穩住自己開始!
⭐ instagram好讀版:連結
近期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教保人員餵食安眠藥 事件,至今(7日)有9名孩子身上驗出安眠藥物殘留,引起熱議。
面對孩子的持續性哭鬧,再有理智的大人,都很容易突然間斷線。
但無論如何,有些事情都是不應該做的!
❌ ❌ ❌ ❌ ❌ 不適當/過度的管教
餵食小朋友安眠藥,乖乖聽話?
把孩子綁在椅子上,任由哭鬧?
打罵警告,回家不可以跟大人說
👌👌👌三個步驟-改善孩子情緒困擾
耐心的傾聽
同理孩子的情緒與感受
共同討論彼此可以接受的改善方法
小朋友的激動情緒,往往是最讓家長、老師頭痛的問題。其實最重要的是要讓大人的心安頓下來,平靜地面對孩子。
​你有什麼錦囊法寶呢?也歡迎有相似經驗的夥伴跟我們分享你的育兒妙方喔!

兒童的情緒教育,從父母開始!
持續推動情緒相關活動的 Stand By You,今年「情緒影像創作計畫」的對象是4-8歲的孩子。在生命最初的十年,若孩子就能學習覺察情緒、允許情緒,進而用合適的方法抒發情緒並照顧自己,這將會是一輩子的能力和幸福
後續活動請持續關注、追蹤StandBy憂

關於專題

StandBy憂,致力開發人人皆可用的情緒工具
🎧PodCast以及其他的酷東西: https://portaly.cc/standbyyou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讓你有收穫,請按愛心,讓我知道你的喜歡~
★如果你希望穩定收看我的後續作品,請追蹤我!
★若有希望老師關心的教育議題、影視作品、或是娛樂體驗,歡迎留言或與我聯繫委託。
★email:[email protected]/ig:Teacher_ChiaA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70內容數
我相信:「學習」才不是一件無聊的事,只是你缺少好的「素材」、「管道」、以及「觀點」! 在【家安老師的娛樂評論室】,陪你一起從電影、商業閱讀、以及生活日常學習之前在教室裡沒搞懂的點點滴滴。 在放課後的時間裡,一起學習新知吧—— 同學,上課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