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中的新手爸媽,你是屬於哪一類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在照顧小孩的期間大家都會有各自不同照顧小孩的習慣跟方式,有的是讓人覺得溫馨,有的是可愛的多麼想令人會心一笑,不管是哪一種方式,只要能讓小孩感受到被愛被呵護,都是每個父母對小孩最好的照顧
以下各類型家長是我對於我身邊家長的觀察,搭配上我電玩遊玩經驗來發想的,準備好我們就開始吧!
放置型
放置型
現在市面上手機遊戲很流行推出放置型手遊,照字面上來解釋就是只要放著不用任何操作,手遊就可以自動打怪練等,而家長在育兒時,也常常會把小孩當放置型手遊來照顧,放置著簡單敷衍就開始做自己的事,享受著忙裡偷閒的美好時光。但這麼做偶爾可能還行,太常放置可能一回神小孩就從打怪的小可愛搖身一變,變成恐怖的大魔王了。
課金型
課金型
玩遊戲不外乎少不了課金型的玩家,凡事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在育兒上也很多是課金型的家長(基本上養小孩都會需要課金,這邊是指跟比一般家長來比較),各式各樣的名牌服飾、推車、搖椅、玩具不說,連出門小孩都是坐著自己的賓利電動跑車出門,後頭還有貼身管家幫忙遙控輔助駕駛,這樣的生活體驗對大部份的小孩來說好像是在不同世界的感覺!
共感型
共感型
指的是很容易被別人當下的情緒給渲染,由心中不自覺的產生滿滿同樣的情緒。這樣的家長很常看到的是當小孩哭得不可自拔時,會發現家長也跟著小孩一起放聲大哭,有時候小孩可能還覺得莫名其妙反而就傻眼不哭了。這樣的案例通常發生在媽媽身上,顧小孩的同時可能還要同時做家事、甚至為了生活還要想工作上的事,這時小孩止不住的哭聲可能就成為了情緒的引爆點,所以奉勸爸爸(媽媽)們照顧小孩的同時也要關心自己的另外一半,不然到時不要說我恐嚇你,下一個哭的可能就是你!
策略型
策略型
不管是玩電玩還是桌遊,很多遊戲都很需要有策略性的玩法,才能從遊戲中獲取到最大的利益。這邊指得策略型家長就是提早規劃好每天要把小孩接送到不同人家給別人幫帶小孩,像是阿嬤家或是外婆家,換取父母寶貝的自由時間,同時也滿足了長輩含飴弄孫的慾望,可以說是兩全其美,創造雙贏的局面,只是要注意的是阿嬤都很怕小孩肚子餓,到時看到可能小孩會莫名的腫了一圈回來。
看完後如果你也是剛好正在育兒的,或是假想之後如果也身為家長的一員時,你會是屬於什麼類型的家長呢?如果沒有符合以上類型的可以留言跟我說,有機會可以再收錄成一集整理給大家。
LoveFeeling
10會員
8內容數
大家好~ 我是LoveFeeling,我的創作會以我自身的經歷與閱歷為主,至於經歷閱歷是什麼,就請支持我的文章吧!希望能藉由文字,讓各位讀者能感受到愛的感覺,就如同我的暱稱一樣,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到處都充滿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密育兒對於該如何幫助寶寶渡過在睡好的過程中所面對的壓力,完全沒有提出建議,令人沮喪和失望。親密育兒寶典作者、美國兒科醫生威廉·西爾斯於台灣並沒有翻譯的書 "The Baby Sleep Book" 寫到: 「孩子三個月之後自己會有生理時鐘規律作息,如果父母觀察到孩子沒有固定作息時,父母要介入,介入時如果孩子會哭是難免的,這個作息不是交給孩子自行控管,是需要由父母堅持執行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4-04-14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18|不以偶失定終身:育兒中的正向心態你知道嗎?一個簡單的批評,可能會在孩子心中種下自我懷疑的種子。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為什麼不應以孩子偶爾的失敗來定義他們的能力或性格。 從鼓勵的視角出發,了解如何創造一個支持孩子探索潛能和克服困難的環境,讓他們在每一次跌倒後都能更堅強勇敢的站起來。 閱讀全文,了解如何讓你的孩子在挑戰中發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5
智諭法師:【什麼是念佛中的聞而不聞】智諭法師:【什麼是念佛中的聞而不聞】  念佛的人,心要注意到「平」。所謂心平,就是心清淨,心清淨,就是心無所住,樂的時候,心要平,不忘念佛;苦的時候,心要平,不忘念佛。大家要注意到。  樂的時候,要不忘一個「捨」字;苦的時候,要不忘記一個「忍」字。苦樂是平常的事,凡聖都要遭受到的。不要說是凡夫,
Thumbnail
avatar
妙裕
2024-02-26
育兒的困境-在愛中成長前幾天因為發生一些事故,家裡籠罩著低迷的氣氛,或許是如此內人因而寄情在小女兒身上,然而短短的一天,女兒的反應讓我驚覺,是不是一直以來我都錯了。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不該對孩子太過寵溺,當孩子發脾氣時,應該要讓他有時間空間冷靜,而不是馬上就去哄他。 但是就在那一晚,在內人一整晚的“寵溺”下…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10-26
從育兒生活中慢慢尋找解答;關於為何我是這樣的一個人最近特地開了這個純文字抒寫的地方,是因我明白自己需要抒發、書寫。 過去的一切好壞,都是如今模樣的堆疊。 但這六年多來,只要寫到關於教養,總是比較綁手綁腳的。 因為吳女士也就是我的母親,極其敏感,我擔心只要提到關於過去的經驗,即便沒那個意思,她也會覺得,我在影射、指責她當年沒做好。 哪怕我曾親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09-28
海上鋼琴師中的「隨遇而安」「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片中神乎其技的一幕,主角放開琴下的支撐腳隨著海浪不時搖晃在船上彈琴,真的很經典;然而片中真正值得討論的還是主角面對人生、面對沒有身分的自己所反應的態度。 琴鍵有限、琴藝無限,琴鍵創造出音樂無限,上千萬個琴鍵沒有止盡,若琴鍵沒有止盡,彈不出旋律~
Thumbnail
avatar
Celtic29
2023-05-29
育兒生活中的路人們 我和孩子們被路人詢問了。這次的問題是:兒子和女兒是否是雙胞胎?誰比較大?這是這一年來常被問到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3-03-19
育兒過程中,設立教養底線,是每一個父母最需要的潛規則!不要小看小孩對父母的控制力,我家不到5歲的小孩,就很會指使我做很多事,例如:收玩具、陪玩、出門搭公車..等。 愛是建立在雙方身體、心理都健康,還有體力都充沛下進行,最常發生的狀態是有一方累了而硬撐,然後稍稍不如意時,小孩情緒就爆發大哭大鬧,而我早已經疲倦不已。 小茹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就三個方面,來談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11-21
交換週記22-育兒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今日久違的讓神隊友去放風,殊不知一歲的孩子開始各種尖叫哭鬧,現階段的哭鬧真的比新生兒時期難搞太多,不但聲音超宏亮,讓方圓百里都聽得到以外,還參雜著各種心理需求,而我也認真沒辦法同理自己的孩子到底需要什麼,這種徹底失控的感覺更加劇了我的焦慮,各種哄抱對孩子來說好像都沒用,我開始感覺越來越喘不過氣。 在
avatar
襁妮待哺
2022-11-19
新手媽媽不追蹤育兒臉書或粉絲團的理由當了新手媽媽,深深覺得育兒是需要不斷學習很多知識,才能勝任父母的角色。關於如何教養孩子,無論是新生兒階段餵養、哄睡,脫離嫩嬰時期的成長發展,以及未來入學的學習狀況,的確有很多未知的領域等著探索。詢問過來人的經驗也是學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