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自己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晨散步的時候,在思考著自己要做什麼,有很多想法,有很多茫然,
突然我開始想,我自己目前的狀態,有點懶有點廢,沒有很勤勞,而我家有塊閒置的農地,我就想有沒有哪些作物是適合這樣的我去種的,還真的讓我找到了一個,那就是椰子,好顧不太需要準時澆水,甚至不太理它都不會死掉,很適合現在的我去種,
之前我有試著種一些蔬菜或是水果,但那就是需要很勤勞,照三餐去照顧的作物,我目前很懶,根本無法去照顧那些作物,自然都種失敗了,
於是我就想到,什麼是接受自己,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態,去尋找適合目前的自己的事物,像我目前就懶,先從椰子開始,慢慢來,等以後越來越勤勞了,能力慢慢培養起來了,再去嘗試那些困難的作物,做事如此,或許其他面向也是如此,
了解目前的自己,找到適合目前的自己的,幸運的是世界是如此多樣,你一定可以找到適合的,然後也要勇敢接受目前的自己,不論目前的自己是多麼的不堪,甚至讓你不能直視自己,請你都帶著溫柔的心把自己捧起來,畢竟哪就是我自己啊。
接受自己就是找到適合目前的自己的,不要好高騖遠,改變是需要時間的,給自己時間慢慢來吧。
希望我椰子可以種的順利,不然我就要再去尋找其他的物種了。
歐宏偉
歐宏偉
書寫一些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