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老師的一碼布|教保研習工作坊|

這一碼布,來自於一股對於日常中的熱情延伸出來的90公分,
這一碼布,來自於一股對於日常中的熱情延伸出來的一堂課。
一碼90公分也等於3尺,其實很有趣的是在於我定義它的東西。我認為這三尺是個夢想是個屬於自己日常活中的段落,是個自己能掌握自己的出發。
課堂前我已經這麼定義了,所以我也這麼告訴來參與的學員。生活中的暫停與開始,也都是一種選擇與決定。決定來上課了,就一定會有收穫,因為一旦展開了想要和渴望,接來來的結果就會不一樣。
奧普藝術工作坊,是一個可以使身心靈進入安心藝術創作穩定的存在。為什麼一碼布是看似裁縫卻被定義成藝術創作呢?因為,藝術的範疇如此的廣大,而在創作中的每一個人都有無限寬廣的可能性在發生。當學會了基本功,剩下的就獨自展開了。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那就是無可限量了。
一台小小的縫紉機,真的可以是玩具,也可以是工具。這之間只差在於怎麼去使用和運作它。說它是工具也不為過,因為小小一個,能工作的量也可以有極大值。不過縱使很簡單,但也需要跟它好好相處。所以以學員們從不認識到熟悉還是需要時間,不斷的出錯,是為了要走得更順。跟它相處的這幾個小時自己一定知道,那熟悉來自於不斷的出錯和順暢間的自由所獲。
慢慢地進入很平穩的律動,因為光是從聲音的呈現就知道,每一個進入的狀況,可以從裁縫機的聲音、也可以從練習的布料,看到平穩且筆直的縣。我都替老師們與即將產出作品感到無比開心。
這一堂課,練的是基本功,也是夢想功。熟練機器後,就能開始在角落編織夢想了。無論是工作場所,或家庭裝置,都能派得上用場,我都可以想像未來他們為了自己的想要而創作的行動,這也是這一堂課最終目的,不是做一個大家都一樣的作品,而是做一個自己想要的作品。
幼教師的一碼布是自己一哩路。奧普藝術工作坊,就是一個可成就自己夢想的學習園地。接下來還有兩堂課,一個是石頭城堡,一個是角落虛空間,大家不要錯過喔~歡迎手刀快去報名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廣告預算如何設定|有效利用廣告預算打造理想營收透過優化廣告日預算和探索新受眾,提高廣告ROI。同時,考慮KOL/KOC和廣告的結合,發展長遠數位資產。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5-16
分享|有效阻擋手機藍光 》 Simmpo iPhone 護眼 AR 抗反射 TÜV 抗藍光簡單貼在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自己的Me Time原來要用擠得出來 連滑手機、追劇都常常被打斷 / 先生常常說:再滑下去~你眼睛快瞎啦 可是這是我的小樂趣耶❤️ 晚上夜深人靜時,追自己喜歡的劇,弄弄粉專部落格~ 時間就是擠出來的呀🫣 / 平常上班用電腦大概8-9小時了 回到家真的會覺
Thumbnail
avatar
Vivi的我思我想*育兒日常*自我覺察
2024-03-27
閱讀日誌|有效與無效的改編之前在圖書館借過3本《我推的孩子》漫畫覺得好看,只是當時只有3本可供借閱。沒想到不久後便推出同名動畫,而且大受歡迎,主題曲《idol》更是唱到街知巷聞。 我當然立即追看動畫,心想不用看漫畫也能知道後續劇情,怎料動畫只有11集,內容只稍稍比我看過的漫畫多一點,當然意猶未盡,但也只能等待啊。 早幾天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2-05
兒童英文閱讀|有效提升閱讀能力 如果我們清點一下所有的英文能力,英文閱讀理解能力應該可以排進前1、2名,是孩子需要長時間累積,也是很多家長非常看重的能力。 剛開學時,有位家長找我, 「老師,我的孩子目前是國二學生,有在安親班上美語,但閱讀測驗常常拿不到分,感覺自然發音也不是很熟,所以看到字不會念、也沒把單字背起來,看不懂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3-08-16
【EP38】東華幼教|東華大學美得不像話!幼教老師的經驗分享一次看東華幼教畢業學姊帶你看,介紹東華大學、花蓮的美,以及她擔任幼兒園老師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8-02
維京時代的女性 (1):又叫女生當兵,聽過維京女戰士嗎?一如往常,要蹭議題熱度的傳統就是絕對不能真的跟議題有任何關係;所以,我認真只是來簡介「維京女戰士」這個話題而已。如果看過電視劇《維京傳奇》會發現劇中女性戰士儘管少見卻不是沒有,給人整個維京族群不論男女老幼全部都擅長戰鬥的印象。為什麼人們會認為維京戰士中有女性成員呢?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3-01-05
幼教幼兒教育。 人的一生的所有成敗都建立在0-7歲這段時間。 這段時間的教育會積累在大腦裡,一輩子就是用這些東西過完你的一生。 因為人是靠95趴的淺意識在過活的。 【家暴】 這是最直接的摧毀途徑。 腦部直接受損。 那麼,怎麼做才不算家暴呢?
avatar
Fair Scarborough
2022-05-02
幼教老師的責任--家庭教育孩子的第一個教育是家庭教育! 且是孩子一生當中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Vicki
2020-08-22
【職涯諮詢】我的志願是幼教老師,可是當工程師比較有前途?-找工作,請先問問自己的價值觀 在職場經歷那麼多聚散分合,我發現到,其實找工作,就像找另一半一樣,志同道合的價值觀,非常重要,而這卻也是一般人,包含我以前年輕不懂事的時候,最容易忽略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6-06
幼教生涯緣起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會選這個科系?為什麼會做這個吃力不討好薪水又少的工作,我說~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就只是單純的喜歡... 記得某天國中放學時,經過一家幼兒園,當時他們是放學時間,許多家長在校門口等候孩子,不自覺的放慢步調欣賞著這一幕,校門緩緩開啟,孩子們從教室揹著書包走出來,有些孩子還在教室門口整
avatar
Teresa Wang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