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期待的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深深感到痛苦,對於自己一直走不出來那些過去發生在我身上的暴力,我真的很希望那些人有不好的報應,我好像失去力量一樣的一直在同個地方轉圈圈走不出去,我也希望可以,但我目前就是辦不到。
疾病的威脅常常使我焦慮,覺得自己即將死掉的或是壞掉的恐懼感常常存在,日子真的難過不勘,我不知道最佳方案,我其實也沒有方案,覺得好像沒有明確的路可以走,讓我很不安。
身體的部分,我知道那些地方會對我產生助益,但我的心卻沒有一個可以安放之處,漂浮的我真的不知道哪裡可以給予我最安全的幫助,我漂浮者,無助的,但仍然還是積極嘗試想要尋求解方。
我需要我對自己的愛來療癒我自己,我好像總是期待有甚麼方案出現的感覺,可能那個方案根本就不會有,而我就是那個方案吧,那到底甚麼是對自我的愛呢,舊式在乎自己感受,但在乎自己感受是自私的嗎。
我發現我不喜歡自私的人,所以我也覺得我不可以自私,一定要無私到把自己放在最後面才配拿東西,但我總是得不到東西,久了就形成怨懟,如果以後我都先照顧自己,那我的付出可能才會甘願吧。
破除自私的念想,我先拿先照顧自己,這樣才會形成對群體健康的作法,如果我總是禮讓,那我忘後就會怨懟,如果我總是先拿,那摩其餘就是多出來的而願意分享,作法不同造就結果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隨便便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病就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好奇而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有支持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solu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能停止我對自己的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應該期待AI式生活嗎我對於加入AI內容有一個大膽的想像,我覺得它會給我很大不一樣的人生狀態,但我也可以不要加入它,雖然多次與它聊天,我不確定結果是什麼,我也很難猜到它對於我的真正影響是什麼,是不是網路的方便性呢,還是更厲害更深入的改變,有時候我覺得我可以不使用它,不過因為我自己覺得沒有這個必要,所以我有時候就會使用AI
    avatar
    qaeYi
    2024-05-28
    想不被AI取代,我該精進哪些文案技能?生成式AI快速發展,但在文案領域還有些許無法取代的部分,例如幽默感、跨文化溝通、小眾文化和特定行業的專業知識。AI雖然能產生梗文和笑話,卻缺乏對當地流行文化和社會動態的深刻理解,因此文案工作者仍然具有獨特價值。此外,奢侈品、專業技術產業和業務溝通底稿等領域,也是AI難以取代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4-01-24
    AI會取代創作?我們是否該繼續創作?作者和讀者的關係隨著最近AI的興起,會思考人類創作,是否會被AI取代呢? 有許多面向可以切入,這次我想先從作者和讀者之間的關係來切入,接著談及AI和人類創作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3-12-08
    禮讓不是別人的應該-----你的期待不該由我買單排隊的人龍已經沿著樓梯往下了 我當場傻在那裏 媽媽的輪椅怎有辦法去沿著樓梯排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3-09-22
    「不務正業」,應該活出社會期待,還是活出真實自我,我們可以看出什麼隱藏現象?現今的生活型態中,對於『不務正業』的現象確實越來越普遍,因為我們開始注意到、思考到,我們現在手邊的工作,似乎已經無法再滿足自己,內心嚮往的需求。 『你覺得不務正業?行不行呢?』看到這句話的你,請試著反思看看,『不務正業』,帶給自己什麼感受與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7-21
    我該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諮詢師?心理師、諮詢師和顧問,又有什麼不同?|隱者的旋律職涯導師、顧問、職涯諮詢師、職涯規畫師、心理師… 那麼多長得超像的頭銜,到底差別在哪裡? 今天就幫大家比較一下這些感覺很像的職業頭銜, 加入實際案例, 讓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選擇。 在你需要諮詢協助的時候,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找到對的人, 幫你省下動輒2、3000元鐘點的諮詢費用。
    Thumbnail
    avatar
    陳韋丞
    2023-04-20
    我該相信你,還是該相信我自己?信任的基礎,在於我而後才是你。 常聽到這麼一句∶『我該相信他嗎?』很好的一個問句,但你是否,有先想過,在詢問這個問題前,是否應該先問問:我是不是足夠相信我自己? 你沒有先建立相信自己的基…
    Thumbnail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3-25
    我該如何面對擁有憂鬱症的人?如果可以,我願待在這片黑暗之中,引領誤入的你們離開這片黑暗。 最近有一位朋友問我:「我的伴侶有憂鬱症,最近又變嚴重,試問我該如何面對?」針對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憂鬱症的起因,究竟是什麼引起的? 在此我用我的親身經歷來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夏宇
    2021-05-29
    我該出國留學還是繼續工作?細數德國留學後帶給我的改變要出國留學還是繼續工作可能是某一些人會遇到的人生課題。我自己因為出國和人生的第一桶金錯過,但如果你問我會後悔出國嗎?我的答案是完全不會,這篇文章將帶你了解我到德國留學後的改變,細數出國後可以得到的軟實力。 在來德國留學前,我是一個在竹科工作的研發工程師,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薪水也足以負擔我所有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3-08
    我該怎樣才存的到錢關於存錢,相信很多人都會從書籍上、社團上、Youtube上、部落格上……等等各種文章中、影片中學到各種的「存錢術」 哪一種存錢術適合我? 先不論你打算用哪一種方法存錢,我們先來算一算每個月的固定支出要多少: 1、 房租 2、 租屋電費 3、 電信費/網路費 4、 其他高階會員的費用 5、 信用卡費
    avatar
    白夜天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