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你怎麼每次講的都不一樣』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反應過,我自己的學生卻有一兩位這樣跟我說過,並不是我忘了我說過什麼,而是在指導動作的過程中越熟悉之後,會去思考有沒有更直接、更快引導的方法,這個引導語上次可以做得出來,為什麼這次做的完全跟我上次教的不一樣,甚至有時候矯枉過正,反而請學生不要太過度

學生並不是像教練運動頻率這麼高,學生訓練的目的千百種,但大多都是能夠有運動到、維持運動習慣、有流汗、身材目的導向,教練訓練除了以上目標之外,還『必須』多了體會做出某個動作的本質、精髓或是技巧,還要有能過做出『錯誤』動作的能力,這件事很弔詭,學生做出錯誤動作是無可避免的,教練做出是錯誤示範是為了能理解學生為什麼這樣做,這樣才有機會被修正,因為不知道錯誤動作是無法知道正確動作是如何呈現,這是一個過程

因此,每次引導語的改變或不一樣,主要有幾個原因:
1.試圖改變動作的模式、次序、發力感覺
2.能不能更快速引導想看到的動作
3.訓練目標肌群的不同,同一個動作引導方式不一樣
4.學生太害怕做出某個動作而矯枉過正

如果你是教練,多練練自己引導的方法並且收集,如果你是學生多自我訓練,體會教練引導的方法,再不會....請私訊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茗師從呼吸治療師轉職健身教練七年的時間,累積許多一對一教學經驗,想傳承這些經驗給一般大眾,希望少走一些冤枉路,希望是越練越健康,而不是越練身體越不舒服或著緊、卡卡的,這其中包含一些運動的思維、想法,還有動作訓練 為什麼要這樣練,這樣練可以幫助到什麼,讓身體自在的動,才是真正的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