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逃避做某件事 ? 思考問題的方式決定了思考的結果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想要做一件事情,卻又很抗拒的時候,通常問自己的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我不想 ?」,這是個非常普通的問題,卻也是你最不該問的問題。
因為,你正在想出更多逃避、不想做的理由。
當我們從負面的問題為出發點開始思考時,就沒辦法阻止自己用負面的方式運用想像力了
那要如何克服「我不想做那件事」的逃避想法呢 ?
反向操作,用正面的問題向自己提問 :
1 . 做這件事情有什麼潛在的好處嗎,從正面思考可能的積極結果。
2 . 做這件事能讓我變成想要成為的那種人嗎,讓「價值觀」發生力量。
3 . 做了是否有可能改變我的觀點或經驗,用主動心態帶動學習。
4 . 想像一下完成這件事情之後的成就感,這是樂觀的力量。
5 . 對身邊的人有沒有正面影響,關心他人也能產生驅動自我的力量。
思考問題的方式決定了思考的結果。
下一次,你也可以嘗試看看能否在挑戰中找到成長的機會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