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願望尚未實現,感到「焦慮」怎麼辦?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篇的靈感是引申自一位讀者私訊我的問題,

讀者問:關於吸引力法則中的「放下」,每次在寫下願望後,會因為還尚未實現而反覆感到焦慮。

感謝這位讀者讓我有些小反思,我想或許有些人也有這方面的疑惑,共時性或許會引領他們看見這篇文章,於是就將它記錄成文字吧!


.「不執著事情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

關於吸引力法則中,當你對宇宙拋出自己的願望,有一個重要的關鍵是:「不執著事情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出來」,當你越不執著,顯化速度會越快。

但有時候我們或許會覺得,我自認為自己已經很不執著啦?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真正地放下了對某個願望的執著呢?


以下讓我用比較實際的例子來做說明吧!

假設我的願望是,我非常渴望過海外旅居或數位游牧生活,我也非常期望這件事能夠發生,但卻遲遲不發生,這讓我感到有點灰心、焦慮,我認為自己已經足夠不執著事情該如何發生,那麼此時我們能問自己,為什麼非得是這樣的願望?抑或者是你認為現階段而言讓這件事發生最大阻力是什麼?


當時,因為我認為去海外旅居能讓我感到更加自由與開闊?那麼我萌生下一個疑問,那為什麼現在所在的地方無法讓我感到更自由開闊?

再者,當時我想不透的另一個疑惑,我認為海外旅居生活應該需要一筆存款或者需要一份線上工作來支持我的當地生活所需開銷,不知道你有沒有讀出,這其實就是一種「執著事情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出來」的狀態。


如果一個沒有執念的願望,通常會是一種較為開放性的偏好,例如:我很喜歡日本,但如果沒有去日本也沒關係,我還是可以嘗試其他也很棒的國家。

另一種有執念的偏好,例如:日本是最我認為最好的地方!除了日本,我不願意再嘗試任何其他可能也很棒的地方。

這兩種心境是全然不同的,可以自行更換自己渴望實現的願望來做檢視,檢視自己對於願望執著的程度。



.「信任」自己絕對做得到的能力

放下執著後,再來,我認為是信任的程度,信任這件事(你對宇宙拋出的願望)勢必會發生的信心。


《天賦的力量》,作者內維爾在書中引用了聖經中其中一句話,詳細的文章內容我目前找不到,但意思大概是,當你發現你的東西被偷了,你把剩下的也送給對方。

我對於這段文字的解讀是,當你全然掌握了顯化的訣竅,再次顯化出同樣的東西並非難事,所以你不會在意別人拿走你的任何人事物,因為只要你願意,隨時你都可以再創造出任何你想要或需要的東西,這是一種對自己顯化能力的全然信任。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當煉金術士與牧羊少年被沙漠部落給俘虜後,煉金術士為了讓他倆有多一點活口的時間,將牧羊少年身上的所有財產獻給了部落首領,當時牧羊少年氣急敗壞的說,你幹嘛把我的錢全部給對方!

煉金術士:「如果你被他們殺了,你的錢又有什麼用處呢?錢並不是每一次都能拯救人命的。」後來煉金術士成功地為他倆多爭取了幾天活著的時間,最後成功地離開了軍營。

在前往金字塔時,由於他們原本準備的旅費全部都奉給了部落首領,所以煉金術士便鑄造了四塊金塊將其中還給了牧羊少年供他繼續上路。


當時我心想,難怪煉金術士能夠如此不在意自己被搶奪,因為只要他願意,他隨時有無限製造金塊的能力。

這句話一直放在我心中,直到我又在《天賦的力量》中讀到,將這樣信任的力量放在所有願望上,回到"當我們因為願望還尚未被顯化出來時而感到焦慮",可以試想著,會不會有可能我們根本不夠信任自己有能力將該事件顯化出來呢?

如果換個角度思考,當你有信心認為,無論什麼事我都有能力將任何事顯化出來,而你也知道它發生的時間點會在最適合這件事發生的時間點上時,那麼我還會感到焦慮嗎?


如果不會,我們此刻就能將這樣的焦慮用在積極正面的用途:正視並接受自己對於自我的不信任。

為什麼我不信任這件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呢?我想每個人或許會得出的答案都不太一樣。我時常做這樣的自我問答,通常得到的回答不外乎是,我認為這麼好的事,不值得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當然,當你檢視出自己有這樣的負面信念時,先別急著懊惱與自我批判,靜靜的看著它,不為這樣的念頭座任何定義與解釋,然後接受自己。


挖掘完內在感到焦慮的源頭後,再來,我們另一個能做的便是觀想願望已經發生時的感受。(引申閱讀:人人都是顯化大師:關於「顯化」這件事加速顯化的方法:不執著該以何種形式顯化


好消息是,巴夏曾說,任何你能夠想像出來的,在你的某個平行時空必然已經發生,因為你無法想像出你沒有經歷過的事,所以只要你能夠想像出來,剩下的僅僅是你與期望發生的時空頻率對齊。


說的好像很簡單一樣~嗯!可以是很簡單的。當自己越不執著,想越少的時候,越快速能夠與自己期望的頻率對齊。

某次,我與友人一起到山上某個度假村準備check in,在度假村門口我們發現有兩棟不同建築,我們不知道自己訂的那個房間該去哪棟建築,於是致電給飯店人員,

友人跟對方講了很久的電話,坐在旁邊的我心血來潮的脫口而出,講好久喔~怎樣?飯店人員該不會是想幫我們升級成最高級的房型吧!蛤~這樣的話我會很開心耶!

我真的也只是隨口說說的,結果下一秒我們就真的被升級到最高級的房型了。

這樣的隨口說說立馬被顯化的事件時常在我生命中發生,事後我思索著,平常那種我許了好多次的願望卻遲遲不顯化,與這種隨口說說就立刻顯化出來的心境差別在哪?

我仔細思索這之間的差異,我想最大的差異大概就在於,執著(不在意)程度吧!


靈性頻道雙生紫焰的莫子曾提供一個靈性練習小技巧,盡可能讓你每天的生活有所不同,那麼你的實相框架就會更容易被你鬆動,這會幫助你每個實相之間的跳躍都會有很大的不同,即是拓展你的小我可接受程度。

他在影片中提及為什麼在夢裡你可以接受錢從天上掉下來,恐龍追著你跑諸如此類的劇情,但為何當你醒來時,你卻認為這樣的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如果你已經踏入身心靈領域有一段時間,想必你應該也耳熟能詳關於-你眼前所看見的也只是一場你精心構思的夢境。

那麼你以為的那個夢裡,錢能夠從天上掉下來,在你看似醒著的夢境也是可能的,差別在於你的限制性信念,你的信念不允許這件事發生。

所以,倘若你希望自己能夠與期望發生的時空對齊,另一個可以做的靈性練習是訓練自己心智 Everything is possible.



好了,本來這篇是要長話短說的,默默也寫了一堆~

文章最後,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帶給你有所收穫,也非常感謝你的耐心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與觀點,非常歡迎你用留言或者隨喜贊助支持我,讓我有更多的資源與動力持續創作,祝福大家 ❤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有疏漏或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請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