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職涯諮商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出社會一段時間段,除非很早便認清及認定自己適合做什麼、或是堅定想在什麼領域深耕發展,不然多數人應該也會對自己的職涯感到迷惘的時候,像我個人算是蠻常換工作的類型,比起工作成就感,倒是更重視職場友善及同事間的相處,所以對於職涯發展倒是更容易感到迷惘,而剛好舊同事跟我分享新北市青年局有免費職涯諮商(據說限1次),並說蠻有幫助,所以我也趁著有空的時間預約看看,體驗人生的第一次諮商。

其實它還有提供履歷健診跟模擬面試的服務項目,不過這2項不在個人的需求內,所以便沒有報名體驗,但我想應該蠻適合新鮮人或初入職場不久卻想轉職/換工作的人,有需要都可以報名看看喔~(都是免費,但限15 - 40歲區間的青年報名)

預約蠻簡單的,可以從官網或LINE@報名,我是用LINE@預約,依照小編提供的資訊填寫回傳,確認預約時間成功後,也要記得填登記表單喔~主要是完成職涯適性測驗,讓諮商師可以先了解您。小編那時也有提醒,可以先準備問題及紙筆方便到時候紀錄,但我是沒用上紙筆,倒是要記得自己準備水瓶喔!(舊同事跟我分享時,也一再強調要自己帶水瓶XDDD)

青職基地在板橋,從板橋捷運出來,沿著公園走,過十字路口後走一小段便抵達,步行算起來差不多5-7分鐘。倒是它的外型太像高級商辦大樓,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不是那棟,結果在找入口時倒是花了一點點時間。職涯諮商可直接上二樓,那邊的職員都蠻友善的,提早到達可以報到完在外面沙發區稍等,等待的同時也看到其他人報到履歷健檢。

諮商就在一間小小的房間,真的就是1對1,且沒有窗戶,很有私密性。也許是諮商師都具備親和力,我這種慢熱型的人也能在1小時內跟她聊的很深入,氣氛亦沒想像中緊張或安靜,蠻像跟朋友間聊天的感覺。事前也有GOOGLE一下別人分享的職涯諮商(非同一地方)心得,所以心中也有一些想法跟期待,個人想去諮商的問題主要是偏向「怎麼在同職場待久一點」。

一小時的諮商真的會覺得不夠,也許是我的問題蠻抽象,所以還沒完全釐清要怎麼久待同個職場,便因為支線話題聊更多,畢竟人生除了職涯,生活背景、想法、家庭因素等,都會影響個人職涯規劃,所以聊到家庭、朋友對自己的影響,我也不會覺得離題,不過也感覺比較像心理諮商,所以有緩解一部分當時的焦慮及對職場的期待٩(●ᴗ●)۶

簡單總結那天諮商的收穫,建議是:雖然很難找到理想的同事工作氛圍,但可以試著轉念,朝「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的方向試試。不過後來也有聊到我隻身一人在異地工作、結婚、生養小孩等,其實很不容易,特別是有被理解及肯定的感覺,真的很觸動我,也覺得諮商完心情有好不少,所以才會分享這個服務,畢竟我是覺得職涯不一定只受限於找什麼類型的工作、公司,個人的心理或精神層面也會有影響,所以在求職感到迷網時,或許可以考慮去這個職涯諮商聊聊看喔:)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