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之久坐辦公室症候群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的工作就是盯著電腦,久坐在辦公室吹著冷氣。

久到不起來動的上班族( 忙到想喝口水都很難,上廁所也是忍不住才去,所以後來都盡量喝水,逼自己起來動一動 )。

久坐的結果就是下半身容易水腫,也因為工作性質常常需要加班,也會在假日時需要工作,所以後面的假日能睡覺就睡覺,根本沒想要去運動。

我的狀況較特殊,應該是吧~~~筋比較硬~ ( 以前曾去上瑜珈課,曾被說筋太硬了,要我多拉一拉,想當然而一邊拉一邊想哭的衝動常常出現 ! )聽說筋越軟越不容易老,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大概在7年前吧,前膝蓋處下樓梯時會痛、且腳底後腳跟處也不能站太久(約20分鐘)就會痛到像針在扎一樣痛,有去看醫生也只是說多休息,說是足底筋膜炎。說是用錯力量在站才會導致筋膜發炎,其實我知道不是。

後來找到方法後,現在已經沒再復發,但依然沒辦法站太久(腳會麻XD)。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