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言字語|生活|我是誰Part 1?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看《一個人的獲利摸式》當中有一個練習是要先確認自己內在的需求,要寫下10個「我是誰」,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練習一家庭篇。

是一位兒子

為什麼我會寫下這個答案?理由很簡單,這就是一個不可改變的事實。那這個身份能夠最鼓舞我的是什麼呢?

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兒子」這個身份能夠帶給我什麼鼓舞,反而會因為這個身份,覺得有爸媽給我當靠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我當初知道大學要延畢的時候,父母責怪在所難免,但也給了我最大的支持;在我轉換工作的過程中,也都盡量了提供我思考的方向,並且給予我很大的決定權;婚禮要怎麼舉辦,一定會給很多的想法跟意見,但最終交給我們自己年輕人來做決定;以及到現在有需要,也都能幫忙接手照顧孫子們,給了我有可以喘息的空間跟時間。

是一位丈夫

會寫下這個答案,當然也是一個既成事實,那這個身份最能夠帶給我什麼樣的一個鼓舞和啟示呢?

這個身份我覺得帶給我的是一種挑戰,兩個獨立的個體,出生的背景、成長的環境都不同的情況之下,還要能夠彼此磨合或者是包容,來創造未來的生活。

在這個「丈夫」的身份中,我認為我能做到無條件的支持另外一半,畢竟除了原生家庭我就是她最大的倚靠跟後盾。

是兩個孩子的爸

這個答案當然也是一個現況,但我覺得這個是「我決定」成為兩個孩子的爸。

而這個身份是在家庭身份中,我認為最能夠給我鼓舞的是:我成為了一個引導新生命來認識這個世界的啟蒙者!我的一言一行,都將成為他們模仿學習的樣板,他們天真的模樣,就是我真實樣貌的反射。

7/22—Day 05/10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