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言字語|生活|是折磨?還是修煉?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覺得單身好,還是有伴侶好?你覺得兩人世界好,還是有小孩的世界好?

老實說,這完全沒有標準答案,不同立場不同想法;不同處境不同感受。

想想當初完全單身的時間,想幹嘛就幹嘛,可以做足任何想體驗嘗試的事物,除了父母的擔憂,其他沒什麼好顧慮的。

曾幾何時,有了男女朋友的關係,開始出現:出門到哪要報備,跟誰出去還要避嫌,只為了給對方安全感。以上,做為一個我認知中的正常人,這些我認為合理也能做到。

進入婚姻家庭的關係以後,那就完全不一樣了,撇除一些極端的狀況,夫妻吵架在所難免。

兩個完全獨立的個體要組成家庭,磨合妥協是雙方的人生課題。還有最常見的就是小孩的教養紛爭,「父」「母」的觀點跟那個「尺度」的拿捏,哈哈,天差地遠。

你要我改,而我剛好想改,那皆大歡喜;你要我改,但我不想改,那會大吵一架。難道就不能你妥協一點,我也退讓一點?

在這樣的關係中,有人會覺得:「我的想法你都有意見,那問我做甚麼?都給你決定就好啦」,有些對方還會覺得:「我就是要你有主見,不是都讓我做決定阿」。

這讓我想到一個例子:

「晚餐吃甚麼?」『你說呢?』「火鍋如何?」『不要,太熱了』「那吃迴轉壽司?」『但我最近不能吃生冷的』「不然你決定好了」『隨便都好,你決定』

這精神會錯亂吧!精神折磨啊!

但換個角度想,大概我上輩子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這輩子來修煉還債的吧~

鼻子摸摸,寫個文章發洩一下想法,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誰叫這是我當初的決定,自己種的種子,結的果自己就得吞下去。


7/24—Day 07/10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